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重,現時大家無論出街或上班,都一定要戴口罩,對於許多女生而言,戴著口罩臉被遮住了一大半,通常只有眼睛部分示人,因此塑造眼妝變得更為重要,但到底有什麼秘訣讓大家戴了口罩仍能吸引目光呢?

1. 眼妝比平時更濃郁

雖然戴口罩會遮蓋一大半臉部,但也要小心雙眼會出賣你憔悴的一面。口罩妝的眼妝應該比平時更濃郁,吸引目光,但切忌用深沉色調的眼影,建議可以用明亮色調的眼影來提升氣色,如粉色調或淺啡調的眼影,並以眼線膠筆描繪內眼線後,再繪畫出外眼線,並勾勒眼尾加強深邃度,濃郁的眼妝能顯得更有精神。

NARS Afterglow Eyeshadow Palette/ $520
ETVOS Mineral Classy Shadow (Moderate Peach)/ $350
VDL Multi Color Auto Pencil Lip Liner (PANTONE 2020) 03/  $190

 

 

 

 

THREE Indestructible Eyeliner (共8色)/ $318

2. 提亮眼周部分

平時會露出整塊臉,即使眼周略帶暗沉也可以透過胭脂、唇膏等提升氣色,但戴口罩後,不少人都只會直視雙眼,因此眼部周邊也要用遮瑕,提升眼部周邊的亮度,展現出神采飛揚的一面。也可用打亮棒於眼周和眉骨處提亮,增加立體感。

RMK Glow Stick GD (HK$ 180)

3. 捲翹睫毛

要知道扁塌的睫毛會讓你看起來憔悴,就算不化眼妝,也需要夾翹睫毛提升氣色。記得夾睫毛時應先從根部夾,再慢慢一下一下往上夾,才能夾出自然又完美的弧度。最後用上能夠輕易達到濃密,但不增添睫毛重量效果的睫毛液。

NARS Climax Mascara ($250/ 6g)

4.  眉毛乾淨並帶有弧度

除了眼睛部分,眉毛也是重點,千萬不要因為戴了口罩就疏於修理眉毛。最好修出帶有弧度的眉型,就算配上濃郁眼妝,看起來感覺也可以很溫柔。眉妝顏色適宜淡,不宜過重,可以選用較為自然的深棕色和灰色眉筆。

The history of Whoo Gongjinhyang Mi Eyebrow Pencil ($190/ 1g)
EYEBROW CREATIVE PALETTE (3.3g / HK$ 300)

Cover : IG@b_gowls03 IG@hyoyeon_x_x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