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粉底有很多款,每款都各有不同的功效和特性,以配合不同膚色、天氣和皮膚狀況。日本美妝網站 lipscosme 共有 600 萬會員,幾乎每日都會跟據會員的分享,將不同的美妝品類型分別排名,為大家推薦出最好用的化妝品,在粉底類別中,很多日本女生都強調粉底最重要是能掩蓋毛孔和痤瘡疤痕、要有一定的防曬成分,並且保持一定的光澤感和提亮膚色,截至2020年11月10日,頭3位都是獲亞洲各地女生熱捧之選,第三名更是今年才推出便獲得很多好評。

Cover : イエベ 春 ゆうひちゃんsana⭐︎

3.MAYBELLINE NEW YORK
FIT ME MATTE LIQUID FOUNDATION(NORMAL TO OILY) SPF22
反孔特霧粉底液 (評分:4.6/5)

Source : Noriko
Source : Noriko

MAYBELLINE 一直被喻為性價比高的美妝品牌,除了睫毛液十分受歡迎外,Fit Me MATTE + PORELESS 反孔特霧粉底液也得到很多好評,因為它含有吸附油脂礦物泥成份,及獨特 Micropowders 微米柔霧粉體,能有效解決肌膚出油及毛孔粗大等底妝問題,能做出輕透霧感底妝。最新推出的版本更加入 SPF22 防曬成分,解決 MAYBELLINE 粉底過去的最大缺點,因此很快就得到日本女生推薦。

 

2. DIOR
FOREVER SKIN GLOW

恆久貼肌亮澤粉底液 (評分:4.9/5)

Source : rena18.cosme
Source : rena18.cosme

有 63 位亞洲女性使用「極致持妝輕透粉底液」7天後,均認同粉底能有效控油光,能抵禦潮濕環境,達至防汗功效,全日也不會感到黏膩,特別適合春夏天氣,能 24 小時持久無瑕。這個系列的粉底色調也特別為亞洲膚色研發,可以塑造出自然零面具妝感,有效修飾面上瑕疵。

 

1. LANCÔME
TEINT IDOLE ULTRA WEAR LIQUID FOUNDATION
極致持妝輕透粉底液 SPF38/PA+++ (評分:4.9/5)

有用家評價「半啞光的質感,但具有覆蓋度很高,且質感順滑,即使在夏天,也具有高度安全的防曬效果」,Lancôme 的粉底液得到很多不同年齡層、不同膚質的女性推薦,除了因為它的色號選擇夠多,這個專為亞洲膚色研發的 LANCÔME TEINT IDOLE 極致持妝輕透粉底液更是很多亞洲女性至愛。粉底色調分為三大類,先了解自己的肌底色調(冷色調(P/PO)、中性色調(O)及暖色調(BO/B)),再以肌膚的亮度來尋找最合適的粉底液(從白晢 00 到健康膚色 04),兩個步驟找出你的專屬粉底色號,做出自然輕透裸妝。

Source : lipscosm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