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農曆新年前都是Salon的旺季,不論男女都會排期到髮型屋為自己塑造一個全新的形象。踏入新的一年,有外國的髮型師就預測今年即將會流行的髮色,也相信在流行天然形象的一年,髮色也趨向以自然為主。

1. 草莓金髮

選擇染金髮對亞洲女生而言,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只要面色不夠紅潤,就會變得憔悴。而這種黃裡透紅的顏色,以粉紅色調的草莓金色就除了能夠凸顯出五官外,也相比起白金和灰金色更能帶出好氣色。不少西方女星都擁有這種天然的髮色,或許襯托上亞洲女性的面孔,會別有一番風味。

2. 烏黑髮色

記得每當看到八、九十年代的香港女星,都總是擁有一把讓人羨慕不己的烏黑秀髮,黑色或深啡色除了能夠為頭髮帶來天然柔順的感覺,也可以改變髮型而塑造出硬朗的一面。就連在外國都漸漸流行這種髮色。對於不少在染髮上花費不少的亞洲女生,或許可以趁著這種將流行的髮色,把錢花在頭髮護理上。

3. 红絲绒色

不論是任何膚色,在偏紅的髮色裡都能帶出好氣色,這種不冷不暖的色調,也可以按著當天自己的心情而每日塑造出不同的造型。而對於亞洲女生而言,紅紅的髮色更能為黃皮膚帶來好面色,而且還可以顯白。

4. 煙燻漸層染髮

已流行數年的煙燻漸層染髮,以灰白調最受歡迎,然而過去都有不少女生都認為這種髮色難以駕馭,而且只有膚色偏白才能塑造出理想的效果,不過在2016年Met Gala上,模特兒l Jourdan Dunn 早就改寫了這個命運,而也有髮型師指出今年的灰白色會適合所有膚色。

5. Highlight

越來越多人喜歡Highlight帶來的層次感,而今年流行的不再是簡單的挑染,而是與底色對比度較高的Highlight,而且不同的膚色也會帶來不同的效果。

Source : allu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