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女藝人偶爾為了轉變過去的形象,會特意換上一頭適合自己面型的短髮,為大家帶來截然不同的感覺,有些女藝人更會因為髮型上的轉變,而瞬間變紅。有各地的髮型師在早前就預測,來年將會繼續流行中短長度的Bob頭,但有別於過去貼服的髮型,今年流行的 Bob 頭將會是留有瀏海、或有一定捲度的髮型。

1. 鯔魚頭 mullet

凌亂且帶有現代感的短髮將會成為來年的流行元素,近日也不難發現時尚各界的男女都換上「鯔魚頭」的髮型,把頭頂和兩鬢的頭髮都被剪短,而留長後腦勺的頭髮,曾於 20 世紀 80 年代初盛行一時,當時只局限於男生,近年來也慢慢演變成女生也適合的髮型,其中《Money Heist》的 Tokyo (Úrsula Corberó 飾) 就是帶起這個髮型成為潮流的表表者。

 

2. 齊瀏海Bob頭

受疫情影響下超過一年,不少人都習慣了(或需要)戴口罩外,要令自己的造型看起來有改變,不少人都會選擇給自己剪了短瀏海,再換上一頭中短髮型,感覺清新自然,同時也不會好像「鯔魚頭」般難駕馭,而且更容易打理。

 

3. 瑪麗蓮夢露的經典捲髮

除了髮型剪裁上的不同,中短的 Bob 頭還可以換上不同的顏色,就連向來以螢光綠示人的 BILLIE EILISH,在今年也換上一頭短短的金色微捲髮,除了散發出不羈型格的氣場之外,早前她在 Met Gala 上更以一代性感傳奇「瑪麗蓮夢露」為造型靈感,換上更捲翹的性感髮型,讓單調的金色變成能配搭各種風格的百搭髮型。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