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憑你化妝技巧有多強、衣服穿搭有多無懈可擊,髮型不對就等於全身都不對!踏入 2020年,當然要煥然一新來個New Year New Me髮型迎接下個十年。而前衛、精緻、簡單、復古正是今年髮型的潮流指標。在挑選既適合自己又流行的髮型時,不妨翻出舊照片看看,那個在我們心中超懷舊的竟然再度流行起來!

率性碗形短髮

Credit to Instagram@moriyaeri ; @yuhei.chiba

短髮無疑是今年的一大潮流,但說來好笑,小時候會被朋友取笑頭髮像直接把碗蓋在頭上剪出來的髮型,今天竟成為一種潮流!圓圓的丸子頭整齊、俐落、率性,短短的瀏海還帶點減齡效果,是展示下頜和頸部線條的最佳髮型!

鎖骨短髮

Credit to Instagram@lalalalisa; @jess.02.23

短髮一樣能夠變化多端。長度剛好到鎖骨,性感又不失優雅的微捲造型,散發滿滿的熟女感的直髮造型,都充滿著幹練優雅的女人味。只要懂得簡單地打理頭髮,就可以變出百變造型!無論甜美、帥氣,鎖骨短髮都能輕易打造出個人風格。

歐美 Highlight 中長髮

Credit to Instagram@legacy_hairdesign; @miyakoshiii

Highlight是打造層次感的最簡單方法,從遠處看頭髮不會扁扁平平,近看更讓人感覺充滿細節。今年挑染顏色將會是一大趨勢 — 中長髮的漸層式挑染、局部式挑染,都是今年大勢。

超長黑髮

Credit to Instagram@jessyluxe; @jessicah_o

也許你是不能容忍一點布丁頭的完美主義與強迫症患者;又或者是覺得頭髮染來染去,甚至漂髮是一條損害髮質之路,今年恭喜你!烏黑超長髮會在2020年強勢回歸!中國古代早早就認定美女應配備一頭黑長髮,今年的「黑」更是要求像假髮般的黑色,再加上一頭尤如萬年也未曾剪過的長髮。但當然想要挑戰這個髮型的前提,是必須要擁有好髮質!

水波紋美人魚捲髮

Credit to Instagram@jessica.syj; @mmmmm476

顧名思義就像美人魚般擁有一頭公主風的長捲髮,一層一層堆疊出如同水波紋的捲度效果,有著垂墜感的隨性完美捲度。當整齊內彎、大捲髮都明顯退燒時,浪漫的美人魚捲才是今年大勢。

七零年代公仔麵 / 羊毛卷頭

Credit to Instagram@__150.2__ ; @mozisalon

這個在70年代非常盛行的髮型,從2019年中開始又在Instagram上掀起一波熱潮。原先多出現在歐美國家的女生身上,更是黑人女生最愛的髮型之一。頭髮捲度完全有別於以往熟悉的日韓式微捲,而是像泡麵般的小捲,營造頭髮蓬鬆且粗糙的感覺,配合亞洲臉孔卻有一種說不上的前衛個性感。

– Olivia Lau / FRESTYLE Team –

來源: frestyle.blog

本文由“FRESTYL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