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外出補妝,總是要帶上一盒粉餅、胭脂等,但是容量細小的袋子才是外出最佳的配搭品,最終在補妝品和手袋之間,逼不得已二選其一。美妝界也因應女生的需求,近年來不同品牌都推出定妝噴霧,除了可以為妝後肌膚提供水份,還可以減低妝後粉感,有柔化效果,讓妝容更透薄自然。以下有5個品牌的定妝水,在不同的網購網站也得到不少好評。

1. NYX Professional Makeup Setting Spray

這支Matte Finishing Spray在Amazon已得到3000個好評,還有不少化妝師都認為它最適合準新娘使用,有效長期維持完美的妝容。這款有白色及黑色兩款,白色就加強保濕及水潤妝感,而黑色則強調啞光妝感和控油效果,不少人都認為黑色包裝的定妝噴霧,其持妝效果最佳。

 

2. Make Up For Ever MIST & FIX水氧定妝噴霧 ($210/100ml)

要知道定妝噴霧除了定妝,還有些是有少量的護膚功效。Make Up For Ever 的定妝噴霧,蘊含金蓮花萃取物及紫球藻海洋多醣聚合物,輕盈清爽,能夠即時為肌膚提升水份,肌膚能夠保持水潤,自然更貼妝。

 

3. YSL 美顏絕密保濕定妝噴霧 ($310/100ml)

這支保濕定妝噴霧含有摩洛哥胡桃葉精華及荷荷巴油,配合其透明質酸和甘油成分,能塑造出清爽的妝感,加上特強的的保濕力,更有效去除妝容多餘的粉感,妝容更加貼服。

 

4. M.A.C 妝前瞬間定妝噴霧 ($215/ 100ml)

含有豐富礦物質成分,M.A.C 的妝前瞬間定妝噴霧除了保濕及定妝,還有柔膚的功效,讓妝容看上去更舒服自然。

 

5. Urban Decay All Nighter 持久定妝噴霧

妝容除了會隨著時間而變差,還會受天氣的影響。Urban Decay的All Nighter 持久定妝噴霧,以Temperature Control Technology配合無油配方,能夠有效降低妝容的溫度,不受溫度和環境影響,夏天使用相信會更佳。

記得所有定妝噴霧的微分子很細,已經足夠穿透底妝,讓底妝更加透亮,所以噴過後不用再拍打臉部,否則會影響定妝效果。另外,在補妝時應先用紙巾輕輕地印走臉上多餘的油脂污垢。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