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調查顯示,有大概六成的人在觀察異性時會最先留意對方的眼睛,說不定一個扣人心弦的眼妝能為你展開一段新的戀情!不過可能對於一些化妝新手來說,化眼妝會有點無從入手的感覺,但其實只要理解眼影的使用結構,跟著以下3個眼影公式去做,這樣一來連手殘女都能化出一雙迷人電眼!

新手階段先了解眼影主要的分佈,淺色、深色和珠光色。淺色眼影用作打底,大範圍地舖蓋在眼皮上;深色眼影比較多用於上下眼尾,以加深眼睛輪廓;珠光眼影多數用作提亮眼頭、眼中和臥蠶作點綴,增加無辜感。

公式一

1. 淺色眼影(打底色)舖滿整個眼窩

2. 深色眼影塗抹於眼尾三分一的位置,加深暈染

3. 珠光色眼影提亮眼中

公式二

1. 淺色眼影(打底色)舖滿整個眼窩

2. 深色眼影沿眼線位置往上暈染

3. 珠光色眼影提亮眼中

公式三

1. 淺色眼影(打底色)舖滿整個眼窩

2. 深色眼影加深眼尾和眼頭,呈三角形

3. 珠光色眼影提亮眼中和眼頭

錯誤技巧

雖然掌握了以上的基本技巧,但新手難免也會犯以下的錯誤:

1. 眼部沒有進行定妝就化眼影,這樣容易出現脫妝及上色不均勻。

2.直接使用較深色的眼影作底色,不作暈染。這樣的眼妝不但沒帶層次感,看上去也會讓人覺得你的眼妝很髒。

3. 取量太多,這樣不旦化不出細節位,更會令眼妝妝感厚重沒美感。眼影使用宜少量多次,逐層堆疊。

4.大範圍使用珠光眼影提亮顯老氣,男生絕對不會喜歡。

圖片來源:Pinterest

Tags : 化妝新手
Rosanne Mak
TRUST THE PROCESS . Freelance Editor|Production Assistant|Graphic Designer|Lash Art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