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肌膚是女生的「第二生命」絕不為過,既要抗氧化、又要防衰老,護膚保養還有美白,果然打理肌膚才是女生的「終身職業」。

除了每日都必不可缺的皮膚「維他命」— 保養品之外,精明的女生一定會內外兼備,要幫肌膚保持最好狀態,從飲食著手就能事半功倍。不妨參考美國皮膚科專家在權威雜誌—《預防》中列出的11種養膚「維他命」食物,可能可以省回不少護膚品的錢呢。

# 蕃茄—保護膠原蛋白

茄的茄紅素有益,但原來不多人知道茄紅素能有助保護皮膚內的膠原蛋白,經常吸收更可以抗氧化及撫平皺紋,回復細嫩光滑的肌膚。蕃茄是女性恩物,除了上述好處,它更能減淡黑眼圈,專家建議經煮熟後食用,因為身體更易吸收茄紅素,護膚效果就更佳了。

#士多啤梨—促進膠原蛋白長成

剛剛說了膠原蛋白對肌膚非常重要,所以更要促進其增生、長成。那麼士多啤梨就適合你了,它豐富的維他命C正正能促進膠原蛋白長成,肌膚就能更有彈性。從營養學角度看,整粒吃下去才是最有益的食法啊~

#羅馬生菜 — 增進細胞代謝

據專家所言,羅馬生菜的維他命A含量高,基本上吃下6片就已經補充到人體一天所需,加上內含的鉀亦是促進血液循環的助力,血液運行順暢,皮膚養分自然到位,美肌就指日可待了。

# 蘋果 — 抗氧化

一日一蘋果,為何醫生會遠離我?原來蘋果的皮中具有槲皮素,是一種抗氧化劑,它甚至在紫外線環境下都能保護肌膚免受傷害,那就不怕與陽光玩遊戲了。多食蘋果,肌膚美了,醫生還會想接近我呢~

#黑朱古力—抗氧化

黑朱古力之所以成為女士護膚食物,要多謝聖地牙哥州立大學運動營養科學副教授Mee Young Hong博士,她解釋可可脂肪內含一種叫黃酮醇的物質,有助抗發炎和抗氧化,同樣促進血液循環,肌膚就能更柔軟、更光滑,那就有理由要食黑朱古力了~

#全穀食物—抗氧化

抗氧化的食物選擇還有全穀類食物,保護皮膚的重任亦可以交給它,亦因為人體的自然抗氧化劑隨年紀增長而減少,因此很需要透過飲食來補充,自問愛美的女士們都務必要多吃一點全穀類食物!

#雞蛋—抗紫外線

不少護膚品的成份、包裝甚至形象都會與雞蛋掛勾,除了是白滑,柔嫩的代名詞之外,原來雞蛋內含豐富葉黃素以及玉米黃素,這些都讓你的身體抵抗紫外線的能力高出平常的4倍之多。

#初榨橄欖油抗紫外線

要避免紫外線傷害皮膚?那就不得不提初榨橄欖油,因為其所含的必需脂肪酸(EFAs)就能夠有效幫助紫皮膚免受外線傷害,還能保濕及滋潤皮膚,而專家就建議大家每日攝取1湯匙橄欖油。

#杏仁+合桃—保持皮膚彈性

先說杏仁,它的功用除了能提高維他命E之外,更能防止色素沈澱,以及抑制皮膚衰老。另外合桃就有豐富亞麻酸,是皮膚彈性滋潤的關鍵。惟需注意果仁的脂肪含量較高,相信食用過量可能會增加一點體重。

#豆腐(黃豆類食品)—改善皮膚鬆弛

黃豆具大量的大豆異黃酮,這種天然雌激素能有效改善皮膚鬆弛,研究亦指適合三四十歲婦女食用,而對於大豆異黃酮素會刺激腫瘤增生的憂慮,早在2009年的《美國醫學會期刊》就已經明確表明黃豆類食品對乳癌病人是安全的。

Photo Source:Pinterest

NaNa
生活不是一場賽跑, 而是每一步都應該細細品嘗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