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擁有纖長而濃密的眼睫毛,絕對是每個女生的夢想,雙眼雖然漂亮但總是缺少了點什麼,就是讓你仙氣滿滿的睫毛了!但女生們對於嫁接睫毛真的又愛又恨,小編已不止一次聽過朋友說,接睫毛好像會讓自己的真睫毛弄掉,讓自己本來的睫毛變得又少又疏?因種種謠言讓很多人不敢嘗試,以下就來解答關於嫁接眼睫毛的 6 大迷思!

迷思#1 – 真的眼睫毛會一直掉?

睫毛會掉落是一種正常的毛周期現象,我們的睫毛在 4 至 6 星期內自然脫落,這並不是因為嫁接睫毛的影響,其實平常的你一天都會掉落數條睫毛,只是你沒有察覺到。但當然假如睫毛師的技術或你選擇嫁接睫毛的粗度比你自身睫毛粗很多時,就有機會讓睫毛造成負擔,令它們容易掉落。

迷思#2 – 嫁接睫毛的過程會很痛?

嫁接睫毛的原理是把假睫毛用膠水輕輕地黏接在真睫毛上,而接駁的距離大約離眼皮最少 1 mm ,因此正常是絕對沒有痛楚或異樣的感覺。

迷思#3 – 眼睛會有異物感?

嫁接睫毛跟貼假眼睫毛完全不一樣,因為是接在真睫毛上,而不是貼在眼皮上,因此不會有異物感,除非你選擇了過粗的眼睫毛來做嫁接!

迷思#4 – 睫毛看起來不太自然

這個絕對是因為睫毛師的美感跟技術而影響!嫁接睫毛並不是一味追求長和翹,或嫁接數量夠多,而是因應你的眼形去選擇款式及數量,所以選擇睫毛師前一定要看清楚店家的作品是不是符合你本身的氣質風格。

迷思 #5- 嫁接後要給睫毛休息的時間?

嫁接睫毛並不會影響原本睫毛的生長,所以不需要特別給予休息的時間!

迷思 #6 – 嫁接後睫毛會變短變細甚至長不出來?

每條眼睫毛都是獨立的個體,它們的生長速度都不一樣,有些比較慢有些比較長。但如果睫毛師在嫁接的過程中沒有將真睫毛逐條分開,而是將幾條真睫毛黏在一起,這樣就會很容易將其它仍然在嬰兒階段的睫毛拉扯掉,長久來說睫毛就會造成空洞,感覺好像睫毛很短很小。

Source :_ishihara_satomi_yui.aragaki.0611keiko._.kitagawa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