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新型肺炎疫情暫時得以緩和,但我們仍不能掉以輕心,每天還是要戴著口罩預防病毒。在戴口罩時很多女生都放棄上底妝,加上近來天氣炎熱,即使化好底妝也很快溶掉。但若要維持好氣色,眼妝就是戴口罩時要加強的重點。

日本普遍女生的化妝能力也很高,在戴口罩時她們又會如何加強眼妝呢?參考一下以下 6 個日本女生分享的口罩眼妝:

#1 自然眼妝

最基本的啡色系眼妝,今季會流行粉色,可以選擇略帶粉紅色的底色。

先用淺啡色在上下眼皮塗上1號底色,然後用2和3號色逐漸添加深啡色於近眼尾位置,增強眼睛立體感。

#2 帥氣的眼妝

用深淺啡色來拉長眼角,增加帥氣感。也可以用筆狀眼線筆來拉長眼角,選用輕盈自然的睫毛膏打造出漂亮的眼睛。

#3 優雅女性化的眼妝

淺紫色具有增加透明感的效果,可以大膽地在整個眼窩塗上,然後暈開。粉紅色的眼影塗在上下近眼尾位置,每整個妝容看起來很女性化。眼頭記得用淺珠光色打亮,看起來雙眼更有神。

#4 多層次而成熟的眼妝

技巧有點高的漸變眼妝,上眼皮用同一種色,有技巧地從眼尾開始暈開至眼頭,眼頭最淺色。

#5 俏皮眼妝

在眼尾角的位置用上彩色眼線筆,感覺俏皮。

#6 全啡色妝容

不但用啡色隱形眼鏡,以金棕色和啡色作眼影主調,塗上啡色睫毛膏,令雙眼看上去更柔和更一致。

source:  locari
cover:instargarm@shibasaa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