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Skincare

打破夏天不能用油的誤會:無印良品 Muji 的這支「油」,是日本女生洗澡房的必備品

instagram@ayajag0620/ usagi.works

不少人都覺得油類產品只適合冬天乾燥時使用,若在夏天使用會為肌膚增加很大的負擔,毛孔也因而閉塞。但這個說法只說對一半,油性產品的保濕效果強,是乾性肌膚女生在冬天時的恩物,不過油有不同的特性,也並非所有油都不適合夏天使用。

可可巴油 (HK$138/100ML)

無印良品的護膚產品以天然成品受到大家的喜愛,也有不同類型的油類產品,而這款「可可巴油」則是受到日本女生的推薦。不油膩的可可巴油非常適合夏季保濕之用,從可可巴的種子中提煉並精製成護膚油,質感幼滑,浸透肌膚可以平衡水分和油脂從而保護乾燥肌膚,也可以加入化妝水加強保濕。

在卸妝後用可可巴油洗臉,除了能把毛孔的污垢洗出外,可可巴油更有收細毛孔的功效。若夏天因紫外線而曬傷,都可用可可巴油為肌膚降溫,或先用可可巴油提高肌膚的保濕度,減低曬傷的機會。

除了用在臉上,可可巴油更可以用在身體按摩,保養頭皮和指甲護理等,而且還有去黑頭粉刺的功效。不少日本女生在洗澡後,會用可可巴油打圈按摩鼻子軟化角質,慢慢就會看到黑頭粉刺浮出,再用棉花棒輕輕清潔。也可以先用熱毛巾敷面,原理和洗澡相同都是希望打開毛孔以助清潔。

由於體積細小用途多,加上價錢便宜,日本女生都會放一支在洗澡房中,方便洗澡前後好好護理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