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氣悶熱,對女生來說不管長長秀髮有多迷人,在高溫下也只能把頭髮紮起,否則只會讓汗水淌濕頭髮,更變得黏膩難受。因此女生們都愛研究各式各樣不同的編髮技巧,高馬尾,低髮髻,麻花辮子⋯⋯但換來換去好像了無新意,如果你想要更多編髮的靈感,不紡參考以下的幾位日本髮型師的Instagram吧,除了有不少吸晴的髮型作品,更貼心地附有教學步驟或影片親自示範,這個夏天能夠為造型增添個性新意,擄獲男生們的目光了!

1.氣質低馬尾

 

女生們在夏天最常綁的編髮必定非低馬尾莫屬了,這個編髮簡單,而且綁好後將髮絲輕輕拉出線條,就能帶出溫柔氣質感,而且搭配復古、珍珠或蝴蝶結等頭飾,整體造型更能大大提升浪漫感!

2.知性低髮髻

 

 

低髮髻簡單易綁超易上手,而且女生們的女人味會大大提升。看起來隨性而不經意的低髮髻,慵懶感十足又隱隱流露著女生們的知性美。

3.甜美公主頭

 

 

相信公主頭應該絕大部女生都懂得綁,但是這個髮型要拿捏準確,否則很容易過於稚氣或顯老。編髮的重點在於頭髮要夾出微微的捲度,但又不要太過,搭配率性簡潔的髮飾,帶出日式俏麗的風格。

4. 可愛丸子頭

一般女生綁的丸子頭都比較乾淨簡潔,但當髮型過份俐落時會顯得枯燥沈悶,不妨參考這個編髮技巧,輕輕把髮絲拉出線條,即使輕便打扮也可以配襯得到,顯得隨性又可愛。

5. 絲帶馬尾

要知道有時候出門太趕,未必能花太多時間編髮,可以選擇於馬尾綁上絲帶,能輕鬆增添質感,為沉悶的馬尾帶來不一樣的效果。

圖片來源:AlbumHair、hitomi、alia.takaya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