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生的髮型總比其他亞洲地區更多變化,近年來一直流行著「微濕髮」的熱潮,由最初只限短髮,到現在不同長度都可以做出這個效果,但不少女生都怕失手,被人誤會沒洗頭而不敢嘗試。要造出清爽不油的「微濕髮」,就可以根據不同長度的髮型,參考以下的方法。

1. 中長髮型

不少香港女生都留有中長髮型,比較方便打理之餘,亦造型百變。如果配上「微濕髮」的效果,感覺更清爽俐落,相比起其他長度的髮型是最簡單營造出理想的「微濕髮」。

  1. 用裝滿普通水的噴霧把整頭大致噴濕,要特別加強頭頂髮根下方的濕度。
  2. 用闊的梳梳出頭髮紋路,其後將凝凍狀髮膠在手中抹開。
  3. 由近耳朵上方的頭髮開始塗抹凝凍狀髮膠,再將剩餘髮膠抹在頭髮最表面的一層(接近髮根處)。
  4. 最後用寬尺梳將髮線分出。

2. 長髮女生

長髮飄飄容易令人心動,而想用長髮締結出濕髮效果,就要特別著重頭髮中間的濕度,一定保持髮根的蓬鬆感,最重要保留頭髮的光繹感,否則很容易弄巧成拙。

  1. 將同等份量的髮蠟 (凝凍狀髮膠) 與護髮油混合,在手中抹開。
  2. 從頭髮外層的中段開始,用手指梳開頭髮。
  3. 把瀏海往後掃,要盡量避免髮根位置,才能保留一定的蓬鬆感。
  4. 最後將剩餘的髮蠟,抹在髮尾處。

3. 小男孩短髮

現在越來越多女生都愛上這個帥氣的男孩短髮,但總是怕過於硬朗的效果令男生對自己卻步,而「微濕髮」的造型可以令短髮呈現另一種性感,說不定更吸引男生靠近。

  1. 與中長髮一樣,用裝滿普通水的噴霧把整頭大致噴濕
  2. 將凝凍狀髮膠在手中抹開。
  3. 先伸手入後腦杓的髮根梳起,將其餘的髮蠟抹在頭髮後方。
  4. 再用寬尺梳,梳出頭髮的線條感。
  5. 用手指將髮流往後梳,特別加強耳後頭髮的效果。
  6. 最後用剩餘的髮臘隨意抓出幾束瀏海。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