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很多曾飽受滿面痘痘困擾的人,曾嘗試過無數的方法,如看皮膚科醫生服抗生素、到美容院做 Facial、塗痘痘藥膏、果酸煥膚等等,但很多時用了這些方法都只是好一陣子,只要一暫時使用皮膚又變得可怕,令自信心大減,原來要徹底改變自己的肌膚,是要從飲食著手。

名模 Kendall Jenner 在青春期時曾受痘痘困擾,也曾經因此受到外界和媒體批評,但現時皮膚變好,除了她只會敷自製的天然面膜之外,她還會每早喝由「香茅與綠茶」混合的排毒茶,也會選擇蘋果作為她的零食,以吸收更多維他命,主食方面會選擇大量蔬菜、瘦肉等高纖、高蛋白質的食物,而且每星期都會花3至4天做帶氧運動,加速新陳代謝,以上這些更是她維持健美身材的方法。

不過 Kendall 也曾表示,自己不會因為減肥或為了肌膚而完全不吃自己喜愛的零食,她每星期都會有一天作為她的「Cheat Day」,吃少許自己喜歡的零食如朱古力、花生醬零食等等,因為保持自己心境開朗也十分重要。

另外,早前有24歲的倫敦化妝師 Ivana Kostova 曾分享,在自己皮膚最差的時候,曾試過花了將近1萬英鎊買下口服A酸,但結果副作用是令自己肌膚變得極乾燥,令自己好像蛇一般在脫皮。後來,她發現從飲食著手,持之以恆維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就可以改善皮膚。

她在網上分享表示,每天要喝3公升的水,也要減少食肉,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綠色蔬菜,減少吃糖或精煉食品,早上一起床也會喝一杯由薑、檸檬和少許胡椒製成的排毒飲料,身體變得健康之餘,痘痘也大量減少。她又表示,千萬不要用手擠暗瘡,也一定要用保濕水令肌膚保持水份,而且也要減少使用粉底產品。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