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化妝只是想面色看起來好一點,讓自己精神起來,但有沒有發現即使再好的粉底液都未必能遮蓋面上的所有瑕疵,尤其是暗瘡印、面部泛紅和黑眼圈,還可能會令面部浮現粉感,無法做出自然妝容。很多人或者會用遮暇膏代替,但有沒有發現即使用了遮瑕膏,仍未完把面色看起來變得一致。近日有韓國 YouTuber Haley Kim 就在網上分享完美底妝的真正秘訣,原來就是很多人都忽略了的步驟「Colour Correcting」。

「Colour Correcting」其實是將你面部的膚色較正,針對面上每個部分所帶的色調,再塗上相反色諮去改善並均勻面色。要做「Colour Correcting」之前,先知道膚色較正是需要參考一個圓形的色彩圖,如如果你黑眼圈位於泛現紫色,就需要先用上黃色的 Colour Correcting ,如面部某些地方有泛紅的情況,就要先塗上藍綠色去中和膚色,最後才再用遮瑕膏。

Haley Kim 在影片中也建議,先於面上想要調和膚色的地方,嘗試一下不同的色調,觀察清楚哪個效果更佳。如果試過兩種色調,並塗上遮瑕後效果仍未理想,可以再表面輕輕塗上 Peach ,然後再比較一下兩個效果。她又分享如果擔心調和所用的色調在臉上太明顯,可以將你選擇好的調色先直接與粉底液混合。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