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界向來都以歐美、日系、韓系妝容為主,不過近年具混血感的「輕泰妝」風潮也漸漸吹起,特別是受到 BLACKPINK 成員 Lisa 影響,五官立體精緻的魅力成為一眾女生模仿的對象。輕泰妝可說是把歐美妝容放在亞洲面孔的最佳示範,特別適合想嘗試歐美妝容,但怕太誇張或是難以駕馭的亞洲女生。想要畫好輕泰妝,就要記住以下幾個重點!

輕泰妝重點 1 / 毛流感野生眉

有角度的自然野生眉是「輕泰妝」的第一重點,而「毛流感」就是使眉毛像是天生濃密的關鍵。眉毛比較稀少的女生,可以先用眉筆一筆筆畫出毛流,再使用眉膏或睫毛打底把眉毛先梳順,再梳散定型,特別是眉頭位置向上梳起,造到根根分明的效果!

輕泰妝重點 2 / 太陽花睫毛

除了眉毛,睫毛也一樣要夠濃密!要刷出太陽花般擁有濃密纖長及強捲翹度的睫毛,就要先用睫毛打底膏增加捲翹度,再使用濃密纖長睫毛膏增加毛流,有需要也可以藉助假眼睫毛造出濃密效果。下眼睫毛方面也是偏向濃密,刷睫毛膏時記得千萬不要忽略!

輕泰妝重點 3 / 啞色眼影打造深邃雙眸

有別於歐美妝容的亮片或珠光眼影,「輕泰妝」主要使用啞色眼影,色系方面則以橘棕色系為主,目的是要造出眼窩的深邃感,而這種顏色能自然地增加眼睛的輪廓感,用在亞洲輪廓上效果相對自然。

輕泰妝重點 4 / 修容打造立體輪廓

說到混血效果,最為明顯的一個重點必定是深邃輪廓。運用修容粉加強鼻影、眼窩深邃感,再以高光打在眉骨、顴骨、鼻頭、下巴等位置打造立體五官。兩頰位置的修容粉則可以腮紅代替,並大面積地暈染,自然地造出 V 面效果!

輕泰妝重點 5 / 裸色唇膏造出性感豐唇

「輕泰妝」的唇妝偏向歐美風,顏色以裸色、土色等為主,利用自然唇色平衡濃密的眉妝及眼妝。相對水潤感,「輕泰妝」偏愛啞色、絲絨質感,並以分明唇線帶出唇部輪廓,打造性感豐唇效果!

輕泰妝重點 6 / 古銅色美瞳

完成「輕泰妝」的最後一步,就是戴上美瞳。顏色選擇上,畢竟泰國女生也是亞洲人,不需要使用誇張的歐美色系,挑選一些較自然的棕色系,例如古銅色、亞麻色、琥珀色等,混血感會相對自然。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Tags : Feature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