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到,炎熱天氣加上長時間戴口罩,造成不少人有痘痘粉刺困擾。要拯救肌膚回復彈滑,由日常習慣到護膚步驟,都需多加注意。這次編輯為你準備夏日養膚三大重點,讓你從每日潔膚、護膚、和化妝程序中着手,對抗炎夏痘痘,令口罩下皮膚依舊光滑如初。

1 / 潔膚篇:定期深層清潔

護膚的第一步是潔膚。炎炎夏日加上口罩悶熱,經常會導致面部油脂分泌旺盛,毛孔閉塞,加劇痘痘問題。  

要清潔肌膚,除了要每日徹底卸妝洗面外,亦要每週一次為肌膚進行深層清潔,去除多餘油脂和老廢角質。Kiehl’s 的亞馬遜白泥系列、BORGHESE 的「綠泥」面膜,以及 Glamglow 的 SUPERMUD® 無瑕淨透深層清潔面膜,都是備受大眾推崇的「星級」深層清潔面膜之選。不過,清潔泥膜不宜過密使用,否則會導致肌膚過度清潔而乾燥繃緊;使用泥膜時也不應等到完全乾掉才清洗,否則會抽乾肌膚水份,得不償失。

2 / 護膚篇:水楊酸抗痘痘

不少人聽見酸類護膚保養,都會退避三舍。其實酸類護膚品有助清潔老廢角質,改善粉刺痘痘。其中水楊酸(BHA)脂溶性特質,讓它有效改善堵塞毛孔,抑制粉刺生長,且能軟化皮膚表層老廢角質,讓肌膚重返細緻,適合油性肌、痘痘粉刺肌使用。至於另一酸類護膚品——果酸(AHA)則是水溶性,能夠深入皮膚底層,較適合於改善因曬後造成的肌膚問題,或是深層疤痕問題,兩者功效不一,大家千萬不要選錯!  

大家在選用水楊酸產品時,必須留意成分濃度,一般護膚品成分中水楊酸的濃度範圍是在 0.2% 至 2% 之間,初使用者建議由低濃度開始,讓肌膚慢慢適應,在日間使用後,也應加強防曬。雖然水楊酸刺激性較低,但若有不適還是要即使諮詢皮膚科醫生意見,以免對肌膚造成傷害。

3 / 化妝篇:選用礦物粉餅

夏天化妝,無疑會加重皮膚負擔,因此要避免粉刺滋生,最佳做法其實是減少化妝。若避無可避必須化妝,則建議以礦物粉餅代替粉底液或氣墊粉餅。粉餅質地一般較輕薄清爽,可減輕肌膚負擔,另外礦物粉一般由雲母、氧化鋅、二氧化鈦等天然礦物加上氧化鐵調色,再磨成細緻粉末而成,成分不含油類、蠟質,成分天然,不堵塞無孔亦不致粉刺,適合敏感肌、痘痘肌人士選用。  

最後提提大家,化妝前記得擦上防曬產品,避免痘痘的惡化,回家後也要乖乖卸妝,持之以恒才能養出好肌膚!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Tags : cover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