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夏季,無論是進行長時間的戶外活動或是外出一會兒,千萬不要忘了塗防曬這一個步驟,猛烈的太陽不只令肌膚變黑和感到灼熱,當中的紫外線更會傷害皮膚,令肌膚變得乾燥和加速老化、色素沉澱等等的問題。

two teal and yellow labeled containers

美白肌膚第一步

也有不少女生誤以為只用美白產品就能美白肌膚,美白產品的確可以幫助肌膚抑制黑色素合成,改善暗沉的肌膚和色斑等問題,但若果防曬功夫沒有先做好,強烈的紫外線還是會傷害皮膚,令肌膚變黑,也減慢使用美白產品的功效。

防曬使用方法

別以為塗了防曬品,防曬效能就能維持一整天。記得在接觸到陽光前15分鐘就要塗上防曬品,至少每兩個小時就重新塗抹一次,以達到最佳保護效果。另外,在出汗、游泳或毛巾擦拭之後都要重新補上防曬品。

防曬推介

# SHISEIDO

The Perfect Protector全天候感肌抗禦防曬乳液SPF50+ ∙ PA++++
50ml/ $380

升級配方加入專利感肌同步防禦技術Synchro Shield™,遇熱、遇水時加倍防護,牢不可破的防曬膜層,緊貼覆蓋微細肌理,全方位隔絕紫外線。糅合逾50%修護成分,有助減少紫外線引致的色斑、皺紋及膚色暗啞。

Estee Lauder

Perfectionist Pro專研多元防曬乳液SPF 45/PA++++  建議零售價:30ml/ $430 /

強效抗紫外線配方,100%天然礦物防曬成份,有效阻隔UVA和UVB所造成的肌膚老化問題,如細紋、皺紋、色斑和鬆弛等。結合星級抗氧化物虎百合,有效對抗被紫外線照射後肌膚底層彈力蛋白的破壞。 8種強效的抗氧化物,包括:虎百合、綠茶萃取、維他命C、維他命E、白藜蘆醇、海洋萃取等等,全面對抗環境傷害,如臭氧、廢氣、紅外線和微塵粒。

ARMANI Beauty

極致再生濾光抗污染防曬霜 30ml/ $950

配方承傳 CREMA NERA EXTREMA 極致再生系列的傳統,含有Reviscentalis™非洲再生植物精華、四種主要礦物質(鎂、鈉、鉀、矽)及多種活性成分修護肌膚。以嶄新濾光系統科技(Filtering System Technology) 配合極高防曬度,進一步提升系列抗衰老及抗污染功效,全面保護肌膚免受遊離基、長波UVA、UVA和UVB的侵擾。全新配方特別注入天然刺山柑精華(Natural CaperExtract)及DETOXYL抗氧化因子,為肌膚對抗污染及擊退氧化跡象。

# CLARINS

抗污染透白防曬霜 SPF50 (粉紅色) 50ml/ $520

CLARINS抗污染透白防曬霜,以革命性研創【抗污染複合配方】,凝集阿爾卑斯山有機變豆菜萃取。於肌膚表層築起強效UV隔離屏,全面預防肌膚暗啞及老化問題。日復一日,喚回肌膚細、嫩、白。有效對抗紫外線及污染侵害。10小時全天候持久防護。

# TATCHA

完美毛孔絲柔防曬SPF35 60ml/ $560

TATCHA完美毛孔絲柔防曬霜是一封廣譜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讓肌膚變得光滑的同時發揮防禦紫外線的作用。質地輕盈的混合配方有助平衡皮膚,當中加入日本野玫瑰(日本傳統東方醫學中常用來安撫情緒的植物),有助毛孔看起來更顯細小。

#YSL

OR ROUGE UV Protection SPF50 PA+++ 30ml/ HK$950

配方融入藏紅花素,是同時能抵禦紫外線B、短波紫外線A及長波紫外線A的嫩肌再生防曬護膚產品。蘊含乳木果籽餅萃取物及系列標誌性的OR ROUGE GFC™ 複合成分,讓肌膚綻放柔滑透亮的光采,質感輕盈舒適不黏稠。

# innisfree

藍莓癒肌平衡防曬SPF45 PA+++ 40ML/$72

低刺激及不被肌膚吸收,全面阻擋UVA及UVB,反射陽光的物理防曬。成份含有奇亞籽精華及天然發酵粟米糖,提供豐富維他命及養分,提高保濕力。輕薄的水分精華配方清爽,不黏笠及不泛白。

# RITUALS

Sun Protection Face Cream 50ml /$155

The Ritual of Karma 防曬面霜 SPF 30及SPF 50,實踐真正的防曬護理。防曬面霜可被肌膚快速吸收,有效防禦UVA及UVB,保護肌膚,免受陽光侵害,升級防曬配方含有包括有機白茶、天然維他命E和銀杏的强效天然抗氧化成分。防水性高,十分適合於泳池或海邊使用。

Sun Protection Milky Spray SPF 20/ 30/ 50 200ml/$185

在曬太陽前塗抹The Ritual of Karma 防曬護膚乳 SPF 30,安心盡情享受夏日!防曬護膚乳塗抹簡便,不黏膩且可被肌膚快速吸收,不但可防禦UVA及UVB,阻止皮膚老化,更具美黑助曬作用。

#RMK

UV FACE PROTECTOR 50 SPF50+ PA++++ 50g/ $280

質感水漾順滑,能阻隔UV-B,更可強效地阻隔可損害肌膚底層的UV-A。Water Base處方塗上後感覺舒適,不會令肌膚泛白,不影響化妝。配合小蜜桃精華保濕成分,滋潤因紫外線損害而乾燥的皮膚,長時間保持水潤。適用於日常活動、悠閒活動或運動場合。

# COOLA

有機桃花防曬噴霧 SPF 70 Peach Blossom Sunscreen Spray 177ml/$340

COOLA SPF70有機桃花防曬噴霧來自美國加州,取材自70%有機認證成分如天然桃花、仙人掌萃取物等植物成分,適合戶外活動使用。可容易噴於身體各部位,適用於面部、頭髮、身體及容易敏感的肌膚,亦可用於妝後肌膚,隨時隨地方便補塗防曬,而且性質溫和孕婦及小朋友亦能安心使用。

photos: provided by brand/ unsplash

9款夏日美白產品推介:注意防曬也要使用適當的美白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