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口罩成為「New Normal」,擋住大半張臉不禁令女生們對化妝感到意興闌珊。適逢聖誕將至何不一洗悶氣,參考新生代美妝界繆思女神 Lucy Boynton 的突破性眼妝,來一場 Christmas Makeup Party!

憑著電影《Bohemian Rhapsody 》(中譯:波希米亞狂想曲)中 「Freddie Mercury 的繆思」與 Netflix 原創影集《The Politician 大政治家》一角風頭一時無兩,除了是新生代人氣實力派演員,亦獲得不少品牌青睞成為時尚圈的新寵。擁有精緻臉孔的 Lucy Boynton 能駕馭不同古怪風格的造型之外,她的妝容還比穿搭更要精彩,猶如一場又一場令人驚豔的表演,而且相當 Instagrammable,非常適合節日氣氛濃厚的日子!

1 / 大膽創新的 Dramatic Eyeliner

Lucy Boynton 的妝容如此多變,其御用化妝師 Jo Baker 可謂厥功甚偉。一張充滿無數可能性的臉孔,加上專業 Makeup Artist 的無限創意,打造出多個小眾且獨特的矚目美妝。當中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描繪眼線的方式,以近乎膚色或單一眼影來做出一個柔和效果,卻戲劇性般加上尾部一分為二的長眼線。升級版更加入 Metalic eyeshadow,僅用在眼摺位置,讓雙眼在眨眼轉動時更有驚喜變化。

又或是在貼近眉毛位置用上大紅色眼線,令雙眼更立體。若嫌紅色太誇張,可以改以早前日本大熱的白色眼線和近期的粉紫系眼線眼睫毛妝容(點擊這裡看示範),帶獨特魅力同時讓雙眼炯炯有神。

2 / 一場「眼影」盛宴

很多女生都會怕顏色出錯而在使用眼影方面偏向保守派,不妨參考 Jo Baker 為 Lucy Boynton 專門設計的 Eyeshadow party,以三種色調混合成眼妝,啡、金和紅,做出美式煙燻眼。紅色和啡色大面積塗於眼窩尾部上,取代眼線營造出立體而性感的效果,再把閃爍金色眼影放於眼頭,立即變得華麗搶眼。

Lucy Boynton 一向憑多色混合的眼妝造型成為話題,以不同顏色包括粉紅色、紫、藍、黄等夢幻色調混合而成,相當有心思像雪糕般的眼影散發出節日氣氛。

這類眼影混搭妝容要如何駕馭?可以看看日本女生 @pikachu0827 的帖文示範,放在亞洲女生上一樣可以!

3 / 單色系妝容

合作無間的兩人創出多個充滿玩味的妝容,而運用紅色系眼影亦是其「招牌動作」,把珊瑚偏粉紅色的眼影掃在眼窩,做出可憐又可愛的無辜感,適時加上簡單的幼細內眼線和眼頭位置掃上閃粉,營造一種溫柔的感覺之外,更有放大雙眼的效果。而胭脂、唇膏用上同一顏色,讓妝效統一,亦省卻配色煩惱。

4 / 簡單卻不失細節度的美妝

在口罩的遮擋下,一雙「有神」的雙眼成為妝容上的重點,可以一試 Lucy Boynton 的標誌性睫毛,單靠上下睫毛刷出又長又翹的華麗感。不少人生怕容易變得老套、不時尚而抗拒紅唇,但 Lucy 就選擇減淡其他的妝感,眼影及眼線保持極簡,僅靠著睫毛畫出另類復古美妝,打造簡單卻不失細節度的亮麗光芒。

本文由 FRTESTYLE 授權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