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戴口罩外出的日子還需要維持一段時間,然而若果每次只是都化上濃濃的眼妝,在室內與朋友吃飯時一脫下口罩,都因為差別太大而令人感到奇怪。近日掀起「無眼影妝」,意思是在不畫眼影下,以眼線和睫毛膏取替,畫出自然又能予人精神感覺的眼妝。

1. 先於眼皮位置修容

雖然說是不化眼妝,但並不代表可以忽略眼窩位置。首先在眼皮位置,刷拭比自己膚色深一號的修容色,除了可以增加雙眼立體感,也能讓眼皮消腫。之後也需要在眉骨下方、下眼頭及眼周暗沉處局部打光。

2. 眼尾三角區用粉底液或遮瑕膏

在不化眼影下,眼周附近的明亮感變得更為重要。為了可以令眼妝變得更「乾淨」和明亮,建議可以用粉底液,或是膏狀的遮瑕膏在眼尾三角區刷拭。

3. 用黑色眼線液畫眼尾

之後用黑色的眼線液畫眼尾線,而內眼線則改用棕色,塑造出自然深邃感。記得為了讓眼妝看起來更自然,下眼線除了要用淺棕色之外,下眼線的尾端位置也需要留白。

4. 刷出根根分明的自然睫毛

最後要讓眼神看起來更銳利,就要在睫毛上多下功夫,在刷睫毛膏前應該先夾翹,然後再使用睫毛底膏打底,為了保留睫毛的自然感,應選用不太濃和濕的膏體,才能刷出根根分明的自然睫毛。

 

Tags : cover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