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外出戴上口罩已經變成習慣,不過長期戴口罩很容易會讓皮膚變得粗糙,因為長期摩擦會損壞皮膚表面的角蛋白,而且口罩內的濕度也會讓細菌滋生, 令皮膚油脂失去平衡,長出更多粉刺、暗蒼等。有日本女生便分享了以下6款保濕產品,可以保持肌膚濕度同時乾爽不油。

Cover : IGasa0320、IG@etvos.jp

1. Kiehl’s 金盞花爽膚水及特效保濕乳霜

Kiehl’s 皇牌金盞花系列的產品向來得到很許多好評,幾乎俘虜全球各地女生的心。先塗上金盞花爽膚水,然後再用10.5高效撫紋精華,最後用上Kiehl’s 另一皇牌特效保濕乳霜,擊退缺水怠倦的肌膚。

 

2. ETVOS 礦物UV美白精華SPF35 PA+++

雖然戴了口罩可以不化妝,但防曬仍然很重要。ETVOS 礦物UV美白精華SPF35 PA+++ (30g | HK$310),除了有防曬功能,也加配美白效果,同時制黑色素細胞,防止雀斑、曬斑的產生,最重要是能使肌膚全天候散發水嫩透明感。

 

3. m.m.m 公式 Skin Smoother

戴口罩最容易摩擦的地方就是鼻頭,因為這個位置必須要好好護理。來自日本天然美妝品牌 m.m.m 出品的妝前 Skin Smoother,一推出便大受日本女生歡迎,它可以修補不平滑、毛孔粗大的部分,非常適合用在鼻頭上,它就好像為瑕疵而設的橡皮擦,變成陶瓷肌膚。平日化妝前使用,還可以達至不脫妝的效果。

 

4. The public Organic香精油潤唇膏

日本SNS上人氣的天然有色香精油潤唇膏,在2018年限量推出時早已有不少女生搶購,現時在日本藥房就可以買到,當中有100%天然和有機的保濕成份,被日本女生稱為嘴唇救世主,而且只需要648日元(港幣$47元)就買得到,性價比極高。唇色方面分別有Graceful Pink珊瑚粉,Burning Red烈艷紅和Noble Orange貴族橙,顯色度極高。

 

5. AESOP 瞬間滋潤噴霧

它屬於清爽的保濕噴霧,蘊含玫瑰花瓣,能夠可喚醒及復甦肌膚,最適合長時間位於室內和空調環境下工作,以及夏天和潮濕天氣時使用,清爽又不油。

 

6. DAMDAM NOMAD’S CREAM 潔淨洗面乳及 SKIN MUD 沖洗式面膜

戴完口罩後一定要清潔好肌膚,才能保持好的膚質。DAMDAM 推出的潔淨洗面乳和沖洗式面膜 SKIN MUD 在日本得到極高評價。它能夠溫和地去除舊的角蛋白和污染物,而又不會給皮膚造成負擔。

Source:Fashionsnap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