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HBO影集《Euphoria》的效應,2020年春夏時裝周已經出現不少玩味妝容,各大品牌都紛紛模仿並加入大膽、誇張元素, 例如Anna Sui 自由形式眼妝、 Fendi 閃光眼淚妝容、Off-White 閃亮妝容和House of Holland 的閃粉眼妝,象徵著Z世代的獨有魅力,也是充滿未來感的一年。那到底今年的美妝趨勢到底有什麼?

1. 誇張閃亮的眼影

為顯示Z世界自由奔放的一面,今年的眼妝不再公式化,而是喜歡什麼位置深色就深色,配色也不再講求由淺到深和相似色調,而是可以隨自己喜好自己配搭,混合多種不同色調的顏色,也能於眼妝貼上不同的閃石。

2. 藍色眼影

Classic Blue 作為今年的 Pantone Colour ,當然在美妝上也需要換上這種色調,還需要大膽地化上藍色陰影才夠誇張,亮麗的藍色能塑造出不一樣的貓眼妝。

3. 白色眼線

對比鮮明也是今年春夏的美妝潮流趨勢,因此需要棄掉過往沉悶的黑色眼線,要換上鮮明的白色眼線,就連著名的名模專用化妝師Patrick Ta都認為,今年將會流行Creamy的白色眼線。

4. 彩色眼線

過去數年都流行黑色眼線,踏入2020年是時候要改變。不喜歡白色眼線,又或者喜歡玩味感更重的話,就可以用上不同色調的眼線,當中紅色和橙色予人有種敢於冒險的精神,也較易駕馭,相信會成為大熱之選。

5. 復古紅唇

無論是什麼年代,我們對於大紅色唇膏的需求都從來不會減少。 Gemma Chan 的化妝師 Monika Blunder認為,復古熱潮仍未減退,而且在玩味妝容流行的一年,大紅色將會受大眾熱捧。

6. 柔和底妝

Charlotte Tilbury 化妝師預測,Glow 光澤妝感永不過時,今年也將會有越來越多打亮產品出現,從而塑造出完美無瑕的妝感。

7. 化妝品加入護膚成分

隨著越來越多化妝品牌的出現,女生開始留意不同化妝品的成分,因此大大小小的品牌都會加入各種護膚成分,讓各位女生不再害怕化妝品帶來的傷害。

8. 支持可持續發展的美妝品牌

去年無論是時裝品牌,還是美妝都強調可持續發展的慨念,希望可以在推出不同的新產品同時,也能為環保盡一分力,再加上氣候問題日益嚴重,相信各位消費者都會希望從消費習慣開始著手,減少浪費,相信各大美妝和護膚品牌將會推出可循環再用的包裝,化妝品會採用環保和天然的成分,為地球出一分力。

Source : whowhatwear

Tags : cover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