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除了越來越多人重視護膚多於化妝外,讓有更人開始著重在頭髮護理上,希望能擁有一把順滑豐盈的秀髮,然而每年都為可以做出獨特的髮型,總會不自覺地不斷傷害頭髮,染和熨幾乎是無法可以避免。有外媒的編輯就按照近年的頭髮產品,預測來年頭髮護理的趨勢。

1. 免沖水洗髮露

隨著氣候變化問題日益嚴重,大家開始關注日常環保上,除了使用各式環保用料外,水亦是地球上非常重要的資源之一。越來越多頭髮產品的品牌推出Dry Shampoo,除了可以方便旅行使用外,也可減少大家用水洗髮的機會,同時也可以保持髮型穩固。

2. 頭皮護理會加入護膚程序

不少人都有頭皮的煩惱,即使原本沒有,都很怕因為平日做染燙而傷害到頭皮。在2019年Oribe發布「Serene Scalp 去角質磨砂膏」,加入AHAs 份子,有助除老化角質層,改善粗糙偏黃暗啞,回復嫩滑。

在今年Head & Shoulders將會發表全新產品頭髮洗前深層淨化霜,先洗走頭皮上的化學成份,並給人涼爽的感覺。

3. 充電式直捲兩用離子夾

髮夾一直都是女生塑造髮型的好幫手,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帶髮夾出門已經不再是一件麻煩事。近來也漸漸流行可以燙出曲髮和直髮的造型夾,而無線的充電式造型更為方便,不需要為電線而煩惱。

4. 頭髮增長護理

一把長長秀髮的確可以增加你個人魅力,然而頭髮越長就越難打理,因為身體的營養難以運送到頭髮的尾部,因此長髮很容易會出現開叉、打結等情況。不少護髮產品都很明白女生的需要,除了推出不同幫助頭髮增長的產品外,也兼顧各種護理,以保持又長又順滑的秀髮。

5. 多功能負離子速乾梳

一邊吹頭一邊用梳塑造髮型是不少女生的習慣,然而每次都一手拿吹風機,另一隻手拿梳,還有把頭髮分段吹,不少女生也覺得太麻煩。今年各大髮夾品牌都陸續推出可以一把速乾梳,集吹頭和梳子於一身,除了可以濕髮使用,還可以在乾髮時當作造型夾使用,一把梳有齊多種功能,也太划算了吧。

Source : Allure
Cover : IG@oribe & IG@thedrybar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