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很多女士在外出時都會束起頭髮,但每次束馬尾似乎也太過沉悶,三手辮又費時費力,倒不如嘗試一下傭懶歐美風的低髮髻。以下有兩段教學影片,教大家束起一個具知性美的髮髻,原來要避免變成凌亂感過重的「大媽」造型,必須要先用這兩樣產品。

1. 慵懶豐盈感重的低髮髻

低髮髻的其中一個重要要訣,就是要在髮髻上梳理出少許髮絲,同時也要避免看起來變得過於凌亂。首先,要先用 Dry Shampoo 免沖洗洗頭水或海鹽造型噴霧輕輕噴灑在頭髮上,讓頭髮有一定輕爽蓬鬆的豐盈感。然後,束成低馬尾後,把馬尾向上梳理,再把馬尾捲起來,最後用髮夾固定髮尾。最後拉髮頭頂的頭髮,並拉出髮髻裡少許髮絲。

 

2. 隱藏橡筋的舞者髮髻

過於整齊的低髮髻或者看起來會平平無奇,但只要讓整齊的髮髻變得更輕盈蓬鬆,看起來除了可以變得時尚,還帶有舞者般的優雅感,尤其適合上班一族,就算下班後也不會變得過份凌亂。這個髮型同樣要先用 Dry Shampoo 免沖洗洗頭水或海鹽造型噴霧輕輕噴灑在頭髮上,然後束起低馬尾,並拉出馬尾的一半頭髮變成髮髻,拉髮頭頂髮根的部分,然後把餘下的馬尾部分捲上去遮蓋橡筋位置,最後用髮夾固定。

 

Dry Shampoo 推薦:

Source : IG@thenzlushie

1. Lush No Drought Dry Shampoo ($80)

Source : IG@salomio

2. Aveda Shampure Dry Shampoo ($320)

Source : IG@labiosthetiquehk

3. LA BIOSTHETIQUE Refreshing Dry Shampoo 絲柔乾洗質感噴霧 ($280)

 

海鹽造型噴霧推薦:

 BondiBoost Sea Salt Spray (AUS$29.95)

Tags : Featu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