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東京奧運會在本月 8 日圓滿結束。除了一眾運動員在比賽上的表現成為全城熱話,她們的頭髮造型也意外地很吸睛。這些具時尚感的運動髮型,不但表現出各個地區的流行風格,還能增加觀眾對運動員的辨識度及吸引力。參考以下幾位運動員髮型,大家在下次運動時不妨嘗試一下!

1 / 牙買加女子田徑飛人 Elaine Thompson-herah

代表牙買加的女子田徑運動員 Elaine Thompson-herah(伊萊恩·湯普森)在東奧女子 100 米及 200 米項目奪下金牌,並刷新奥運紀錄。在 100 米賽事中,Elaine 以一頭長金髮造型亮相,把頭髮整齊地分成中分及束成低馬尾,再戴上一整排帶有閃石麥穗形狀的絲帶髮帶,全金色的配搭讓遠處的觀眾都能立即看到她。

而在 200 米的賽事中,Elaine 就以黑色粗髮帶綁頭,把頭髮分成兩部分綁成拳擊鬢辮,感覺活力硬朗,又保持著女性化的特質。其實 Elaine 向來就很喜歡髮帶裝飾,在以往賽事中就用上蝴蝶結、菊花、絲巾、雙層波浪等髮帶,不但時尚又能整理頭髮,讓她專注於比賽。

2 / 美國隊女子跨欄選手 Christina Clemons

美國隊女子 100 米跨欄選手 Christina Clemons(克莉絲緹娜·克萊蒙斯),在這次賽事中選擇了左右兩邊束起毛茸茸雙髮髻的造型,再加上幾隻蝴蝶造型髮夾點綴,像是蝴蝶停留在花叢之中,而紫藍色的蝴蝶和亮黃色栗米片大耳環都互相襯托著她的跑衣。

Christina 非常喜歡 90s 風格,每到比賽當天,她都會跟隨感覺去搭配造型。她曾表示頭髮造型是不會影響她的表現,但打扮得漂亮到運動場是沒有錯,在運動同時更能展示出女性氣質以及魅力。

3 & 4 / 厄瓜多爾舉重選手 Neisi Dajomes & Tamara Salazar

Neisi Patricia Barrera Dajomes(尼西·帕特里西亞·達荷梅斯·巴雷拉)是厄瓜多爾女子 76kg 舉重項目的金牌選手,她偏愛配戴絲巾質地的頭巾並綁上誇張大蝴蝶結,不但受到觀眾注目,髮帶上的歐式星星圖案搭配鮮艷的紅、藍、黃、橙色更帶來強烈視覺效果,予人強悍的感覺,在形象上就先以氣勢壓著對手。

同樣來自厄瓜多爾的 Tamara Salazar 就在女子 87kg 舉重項目中贏得銀牌。髮型上,她則戴上波希米亞風的杏橙色大蝴蝶結頭巾,非常適合地襯托著她黝黑的膚色。

5 / 香港乒乓球選手蘇慧音

23 歲的蘇慧音是香港乒乓球選手,這是她首次出戰奧運會。賽事中她以一頭淺粉紅色的髮色亮相,把及肩短髮以低馬尾綁好,再用金色髮夾整理髮碎,讓髮絲不會影響她比賽。淺粉紅髮色富有少女感,而金色髮夾不但亮眼,也予人強勢感,整個造型在運動場上極具辨識度,展現出香港女生的時尚風格。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轉載

Tags : Feature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