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段時間,所有女生都畫上「一字眉」,然而不是所有臉型都適合如此硬朗的眉形,所以很快就被大家淘汰。近年來開始流行自然的「毛流眉」,畫法猶如模仿真正的眉毛,令整個妝感更年輕和自然,營造出帶點隨性的鄰家女孩感覺,而且這款眉形適合所有臉型,就連近年興起的「霧眉」熱潮都是模仿著這個效果。

IG@watanabenaomi703

「毛流眉」也稱為「貼地眉」,眉頭的眉毛有飛揚感,眉峰圓滑,眉毛的顏色亦與自身的髮色相近,猶如天生的眉毛。

IG@lalalalisa_m

STEP 1:用眉梳梳順眉毛

要營造出自然的眉毛感,第一步要用眉梳將眉頭(眉先前三分之一)往上梳出飛揚感,然後中間的三分之一順著眉型平梳,最後尾端稍微向斜下方梳。

IG@billieeilish

STEP 2:修剪眉尾雜毛

要有自然感但並非雜亂無章,否則給予別人的感覺會變得不修篇幅。記得要將眉型以外的雜毛修掉,若眉毛太長,可以用小剪刀輕輕修短。

STEP 3:將眉毛與髮色相近

毛流眉最注重的是線條感,先用較淺色的眉粉或眉筆在眉毛中後段暈染出輪廓,讓眉毛帶點與髮色相近的顏色。如果本身是無眉娘的話,可以用眉筆框出眉型,但這個眉框千萬不要過闊,記得要露出眉型周遭的自然眉毛。

STEP 4:畫出根根眉毛

順著毛流的方向,由上至下畫出短短的一根根分明的線條。不論是眉頭的飛揚感,或是眉尾向下的位置,筆觸都不用太長,只要填補眉毛的空缺位置便可。(如果本身不是濃眉的人,可以用比髮色稍淺的液體眉筆。)

STEP 5:刷出根根分明的眉感

如果有透明的眉毛防水膏或是睫毛膏都可以將眉毛定型,倘若覺得眉色不夠,就可以使用染眉膏,加強毛流眉。記得眉頭一定是往上輕梳,而中後段就順著毛流梳,最後用眉梳再刷一次眉毛,這樣便能讓局部保留眉毛的自然凌亂感。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