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冬季,明顯感到空氣變得乾燥,除了肌膚要好好護理外,頭髮都會因天氣轉變令狀況不穩定,加上漂染的傷害,漸漸出現髮尾開叉、頭髮斷裂、髮絲毛燥等問題,所以冬季不要忽略頭髮的護理。

woman in white long-sleeved shirt standing in front of pink wall

# Tips 1 洗髮水要先在掌心搓起泡

很多人洗頭時都直接把洗髮水抹在頭上,然後才開始搓起泡,可是對頭皮最好的方法是先在手掌心搓出泡,再抹到頭上。因為薄的頭皮會抵受不了化學合成的高濃度洗髮水,對頭皮造成強烈的刺激,更有機會會起疹。而且起泡後的洗髮水才帶有清潔力,帶走油垢。

#Tips 2 避免高溫熱水沖頭

冬天天氣冷,不少人都會使用更熱的水洗頭,但太高溫的熱水會讓你的頭髮容易斷裂,有機會破壞髮根而變得脆弱,毛髮也會開始卷曲變毛躁。不過熱水會把頭髮的毛鱗片打開,這樣才能洗去髒污、代謝物和油脂,故適當的水溫對頭髮也很重要。

#Tips 3 避免頭髮沒乾透就入睡

特別是長髮的女生,帶著濕潤的頭髮入睡除了會引致頭痛外,頭髮的表皮層會剝離,而且時間越長,頭髮愈容易毛燥亂翹,洗完頭即使多想入睡也要吹乾。

產品推介

John Masters Organics
迷迭香豐柔洗髮露 HK$230/ 8安士

迷迭香豐柔洗髮露使用了特別配方,當中含有的蘆薈葉汁、馬尾提取物、迷迭香葉提取物、迷迭香葉油、薄荷油和留蘭香葉油,能充分增加頭髮厚量,使幼細髮絲得到全面的保護,為您的頭髮帶來非一般的清爽感。

THE BODY SHOP
生薑頭皮護理精華 HK$159/50ml

生薑頭皮護理精華,質感清爽容易吸收,蘊含斯里蘭卡生薑精油,深層滋養同時舒緩乾燥頭皮,有助減少頭皮屑,頭皮即時感覺更健康。

Pantene
爆水珠珠膠囊髮膜 HKD$74.9 

Pantene爆水珠珠膠囊髮膜,一粒富有 9 千萬顆一抹即溶的爆水珠珠及高濃度玻尿酸保濕精華,高效滲透,讓髮絲回復彈性。膠囊髮膜更蘊含專櫃級成份角鯊烷精華、PRO-V 維他命原 B5 及胺基酸等護髮養分,讓頭髮瞬間飲飽水,回復水潤蓬鬆。

Lush
雪天使洗髮皂 ($118/ 件)

迎接聖誕最完美的禮物!這位雪天使可以變出多達 80 次香甜誘人的洗髮體驗,當中的藥蜀葵根粉能順滑及修護髮絲。

LOCCITANE
草本療法頭髮護理系列 Aromachologie SOS Hair Mask HK$120 / 50ml

草本療法急救髮膜 Aromachologie SOS Hair Mask,包括 4 款不同無矽配方髮膜,天然成分最高達 98%,針對各類型頭髮及頭皮的問題及需要,並以四種亮麗色彩包裝代表不同功效︰ 黃色:暗啞無光的頭髮要提升光澤;粉紅色:乾燥髮絲及頭皮需要保濕;藍色:開叉髮尾需要修護;紫色:敏感頭皮要舒緩鎮靜。 從頭皮以至髮尾,配合你的護髮需要,既可單用一支,又可多支搭配使用,因應自己需要制定個人護髮方案。

套裝推介

DRUNK ELEPHANT
THE LITTLES™ HEAD TO TOE 從頭到腳洗護套裝 / HKD$385 

這套限量版入門套裝包括一系列頭髮護理產品(與鼎鼎大名的 Chris McMillan 共同研發),可滋養保護頭髮及頭皮。此外,這個套裝還加入三款與生物相容的護膚品,以清潔、保濕和平衡肌膚。

THREE
極致舒活系列 HKD$195

天氣轉變令頭皮頭髮狀況不穩定, Orderange 極致舒活系列,呵秀髮並保持頭皮健康。使用前配合極致淨化晶摩油,配合按摩幫助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有效地溶出毛孔髒污,導向柔軟強健的頭皮。

AVEDA
長效營養滋潤補濕套裝 Nutriphenish Deep Moisture Hair Trio / $470

蘊含有機石榴籽油的營養補濕噴霧,還有長效營養補濕洗髮水(滋潤配方)和護髮素旅行裝,以營養成分帶來迅速補濕作用,滋養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