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hanel 曾被問及她的早餐都吃什麼,她回笞:「「一朵山茶花。」在她13歲時,第一次看到改編自法國作家小仲馬《茶花女》的舞台劇後,女主角茶花女 (THE LADY OF THE CAMELLIAS) SARAH BERNHARDT 胸前佩戴的山茶花令她印象十分深刻。山茶花寓意理想的愛和謙讓,而 CHANEL 最常用的白色山茶花更代表理想之戀和清麗脫俗。

網上圖片

自1923年Coco Chanel第一次將山茶花別在她的雪紡紗洋裝上,其後再經老佛爺 Karl Lagerfeld 發揚光大,現時在其品牌的時裝、彩妝和護膚品都會見到山茶花的蹤影,成為CHANEL品牌的經典標誌。

今年1月CHANEL 釋出全新唇膏系列 ROUGE ALLURE CAMELIA,單看外表跟以往的黑金唇膏分別不大,但原來在唇膏的金色蓋子上雕刻了山茶花圖案,展現出CHANEL獨特的山茶花標誌,低調奢華。今個系列將會推出8款全新唇色,分霧面及光澤兩種質感,色號也會以山茶花為名。

Rouge Allure Velvet 啞緻柔滑唇膏分別有 #347 Fuchsia、#357 Camélia Rouge、#617 Grenat和#627 Carmin。

#347 Fuchsia
#357 Camélia Rouge
#617 Grenat
#627 Carmin

另外,Rouge Allure 閃漾亮澤唇膏分別有 #327 Blanc、#607 Rouge Métal、#637 Camélia Pourpre和#337 Camélia Rose

#327 Blanc
#607 Rouge Métal
#637 Camélia Pourpre
#337 Camélia Rose

此外,還有 Le Crayon Lèvres 唇線筆推出5款新色 (#152 Clear、#178 Rouge Cerise、#182 Rose Framboise、#184 Rouge Intense 和#186 Berry),採用全新配方,能配搭任何同色系的 Chanel 唇膏,而且質感舒適順滑,能精準勾勒出唇部輪廓,確保唇妝完美維持達 8 小時。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