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女生都喜歡中長的髮型,因為它也比起長頭髮更易打理,也比短髮的可塑性更高,可以不時可以按照當天的打扮更換頭髮造型,予人煥然一新的感覺。早前有個韓國美妝 YouTuber 도영도영이 分享,中長髮的 6 大造型,除了束髮之外,她還用造型夾一次過做出 4 款不同的造型。

復古奥米加頭

首先要先束起頭頂三分一的頭髮,然後用直髮夾燙未束起的三分二頭髮。從耳邊的頭髮至髮尾上三吋部分以內彎「C」字法向外夾,然後在髮尾位置順着肩膊向外捲。完成下半部分後,將頭頂三分一的頭髮放下來重複步驟。

韓式髮尾外捲

先將耳上的頭髮束起,然後以「S」形手法燙沒有束起的頭髮。完成後將上半頭髮放下,先用以內彎「C」字法向外夾起一束頭髮,緊接再那束頭髮向後轉半圈,髮尾往後以「C」字法燙。

公主束髮

把頭髮束起一半後,用直髮夾把馬尾尾端燙少許孤度,然後將兩側少許頭髮拉出來,並將其兩束頭髮用以「C」字手法向外夾。

氣質 Bob 頭

這種隨性髮尾內捲的造型最受忙碌上班族的歡迎,只需要用直髮夾在髮尾位置向內捲,形成自然的「J」形,最後再輕輕把頭髮撥鬆便可。為了不讓頭頂看起來扁塌,完成後可以在分界位置的左或右邊,將其中一束頭髮撥往另一邊。

空氣波浪內彎

將上半頭髮束起,之後用直髮夾把下半頭髮以「C字形」向內燙彎,完成下半部分頭髮後放下上束頭髮,上半頭髮則以「S」手法,一直從重覆動作至髮尾。左右前側兩束頭髮,以「~」形夾捲。

丸子頭

中長髮的長度看似難以束上高髻丸子頭,但其實只要分開上下兩束綁便可。首先將大部分頭髮束到理想的高度,並束成馬尾,然後再把下半部分未能束上的頭髮另外束成馬尾,之後將兩條馬尾再用髮根束成一起,然後把整條馬尾盤成髮髻,再用髮夾固定。

Tags : Featu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