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出現了男生於 YouTube 上分享彩妝愛用品熱潮,他們直接、誠實又誇張的反應,得到許多觀眾支持,甚至比起女生,其宣傳效果更佳,在 YouTube 以美妝示範教學爆紅的 Jeffree Star 更是佼佼者。早前 Jeffree Star 個人化妝品牌推出全新的「火葬」彩妝系列,因牽涉到死亡議題,引起大眾反感。

「死亡」雖然是人生必經階段,但似乎也是大家甚少提及和交流的話題,而且每個人的看法不同,單是應該以嚴肅或是輕鬆的態度面對,已經難以跟所有人達成共識。今次 Jeffree Star 卻以彩妝挑戰死亡議題,推出一系列以灰色調為主的眼影盤和唇膏,更命名為「殯儀館」、「停屍間」和「訃聞」等大家經常避忌的字眼。24色的眼影盤更用上如墓陵的白色大理石紋路,以及骨灰罈的標誌。他也親自在 YouTube 為全新系列示範。

然而,由於武漢肺炎在美國奪去了許多人的生命,在這段時候 Jeffree Star 竟然推出以死亡為題的彩妝系列,有網民留言表示:「這個以死亡為題的彩妝系列,令我聯想起有成千上百因為新冠肺炎而死的人。」也有人表示現時有許多因為被新冠病毒奪去生命的人,但因為家庭環境問題而無能力負擔葬禮,加上因病毒疾病死者的家屬,必須確保由專業人員處理死者的喪葬後事,最終只能被逼選擇火葬親人,也不能見親人最後一面。這個系列卻以「火化」(Cremated) 為賣點,是極不尊重死者和在生的家人。

Jeffree Star 曾是美國網路平台 My Space 的紅人,後來轉戰到 YouTube,定期上載誇張、艷麗的美妝示範教學影片,早期特別喜歡以哥德風格為主題,成功引起關注,並漸漸在美妝界佔重要一席地位。他於2014年更創立化妝品牌 Jeffree Star Cosmetics,並於2018年開設了第一家實體店。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