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社交媒體迅速發展,大大小小的品牌或者是不同類別的公司,都需要透過社交平台來吸納更廣的客群,然而有些品牌決定反其道而行。繼今年初奢侈品牌 Bottaga Veneta 關閉所有官方社交平台後,英國護膚品牌 LUSH 在早前也宣布正式全面關掉 Instagram、Facebook、Snapchat 及 TikTok 平台。

Source : IG@Lush

一直避免有害添加物的英國護膚品牌LUSH,致力向消費者提供安全、健康的產品。然而,隨著愈來愈多證據顯示社交媒體對個人心理產生負面影響下,決定關閉4大平台,僅保留 Twitter 和 YouTube。他們又表示,希望在4大平台變得更安全之後,才會考慮重啟帳號。

Source : lush.com

社交平台的演算法為我們帶來便利,同時也只為我們提供單一資訊,反而變成偏激言論的平台,也引起社交焦慮、自卑等負面情緒。加上社交媒體審查機制朝夕令改,令品牌失去主導性,也無法與潛在消費者溝通,因此有不少知名品牌厭倦社交媒體。

Source : Pinterest@Lush
Source : Pinterest@Lush
Tags : FeatureNews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