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日本人氣真人騷《雙層公寓》自播出以來,得到世界各地大批粉絲追看,成為最具人氣的真人騷之一,不少參加者都因為真人騷而走紅,同時也因為他們之間互動真實地呈現出來,卻很容易掀起大眾的討論,甚至惹起反感,參加者可能面對的不是大家的熱捧、支持,反而是惡言攻擊。日前,《雙層公寓》其中一位參加者,22歲的女摔角手木村花突然傳出自殺身亡噩耗,消息更得到英、美傳媒如NBC、FOX、BBC等關注。

木村花在去年十月加入《雙層公寓》,個性活潑可愛,坦率直白,在參加《雙層公寓》初期,她揚言希望在節目中找到戀愛對象。最初她努力以赴,希望得到另一位參加者籃球手田渡凌的關注,雖然最後男方的心另有所屬,但她勇敢求愛的過程曾得到很多人支持。

在《雙層公寓》因疫情暫停拍攝,日本地區早前播出最後幾集(香港、台灣尚未播出),其中一集因為她斥責另一位參加者小林快播出後,木村花就成為大家攻擊的對象,因而飽受酸民攻擊、謾罵等困擾,她於本月24號凌晨上傳了多張割腕照,更與網民告別,其後經紀公司證實死訊。

突如其來的身亡噩耗,無論是家人、參加者、節目組或是觀眾都感到十分震驚,原本在日本安排本星期及下月初播出的最後兩集也已抽起。有分析指,阿花不幸離世後,相信節目也難以繼續拍攝下去。

各位參加者得悉阿花離世消息後,也上載悼念文。對於曾日夜相對的室友突然離世,眾人都悲痛不已。曾受阿花熱烈追求的田渡凌,日前以近千字文來悼念阿花,表示他後悔離開後沒有與大家好好聯絡,他也十分後悔沒有跟阿花說「要繼續一起出去玩」。

而阿花生前在節目中的好友,混血模特兒 Violetta Polt (Vivi) 也貼出多張在《雙層公寓》同居時拍下的合照,最後更寫上:「小花,I’m so sorry, 未能幫助你…」其後她在下午自拍短片,影片中她似乎喝醉,更不斷哭泣表示不知如何活下去,讓眾人擔心她會步上阿花後塵,幸好最後田渡凌在社交網站上為 Vivi 代報平安。

木村花的母親,知名的摔角選手木村響子,於24日晚上在Twitter上也發文哀悼女兒,心痛表示:「很抱歉我沒能保護你,抱歉讓你這麼難過」,同時她也希望外界不要再向警方或經紀公司打聽有關細節,希望大家尊重死者。

木村花在《雙層公寓》的另一好友「水越愛華」,曾經也在節目中因為一些行徑而遭到酸民攻擊,甚至連節目主持人都指責她的行為「太有機心」、「雙面人」,因而決定退出節目。愛華在悼念阿花的帖文上,表示自己過去也曾受過許多誹謗的傷害,更強調:「言語確實是很可怕的武器。」認為必須解決網絡霸凌的問題,最後也寫上:「對不起,我幫不上忙。」

木村花的死,讓很多人正視網絡霸凌的嚴重性,甚至喚起了全球的關注。即使是地位再高,知名度再高的藝人,也只是與你我一樣,是一個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人,日本名人卡莉怪妞早前在 Twitter 上表示:「很難不去在意毀謗中傷,不要忘了藝人也是人」。

酸民的文化是否應該存在,相信大家的看法都各有不同,有人認為酸民才可以令大眾在觀察知名人士的行為,從而檢討自己的行為,建立自我,也讓藝人獲得不同角度的評論,從而得到自我肯定。也有人認為酸民只會帶來負面的影響,而且惡言攻擊的人根本不知道一句說話帶來的影響力,有許多被批評的人會受惡言攻擊後質疑自己,最終因為承受過大的心理壓力而走上絕路。

 

24小時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2222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28960000
明愛向晴熱線:18288

生命熱線︰2382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18281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2255
醫院管理局精神健康專線(24小時精神健康熱線諮詢服務):24667350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