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韓旅遊 YouTuber 「panibottle」,通過 Instagram 上傳了一篇指控 《劉 QUIZ on the Block》違反著作權的文章,並附上了節目截圖,大家表示對 tvN 很失望。

本月14日,南韓旅遊型 YouTuber panibottle 通過 Instagram 上傳了一篇指控 《劉 QUIZ on the Block》違反著作權的文章,並附上了節目截圖。
tvN

這名 Youtuber 解釋:「在 tvN 的《劉 QUIZ》中,沒有經過允許就使用了我的影片,但是我也沒經過任天堂允許就使用了皮卡丘的影片,所以這次我會寬宏大量地原諒。」其後警告說:「但是下次再那樣的話,我會去總公司拍單人示威的 VLOG 影片上傳的。」

這名 Youtuber 解釋道:「在tvN的《劉QUIZ》中,沒有經過允許就使用了我的影片,但是我也沒經過任天堂允許就使用了皮卡丘的影片,所以這次我會寬宏大量地原諒。」
Instagram | panibottle_jinjja

事實上,在被截圖的照片中,《劉 QUIZ》製作組寫上:「對研究氣象的預報員來說 意義非凡的南極經驗」的字幕,讓這名 Youtuber 更失望的是:「這是俄羅斯,但寫成了南極。 (製作組)可能連英國是島國都不知道。」

事實上,在被截圖的照片中,《劉QUIZ》製作組寫上:「對研究氣象的預報員來說意義非凡的南極經驗」的字幕,更讓這名 Youtuber 失望的是:「這是俄羅斯,但寫成了南極。 (製作組)可能連英國是島國都不知道。」
Instagram | panibottle_jinjja

消息公開後,著作權的議題再次引起關注,大眾認為作為電視台,更不應該犯下這樣的錯誤。看到照片的網友們紛紛留言:「電視臺擅自使用普通人的資料不是非法的嗎」、「PD 有問題」、「這是在無視 YouTuber 的作品嗎」等為這名 YouTuber 抱不平。

但這名 Youtuber 警告說:「但是下次再那樣的話,我會去總公司拍單人示威的 VLOG 影片上傳的。」
tvN
消息公開後,著作權的議題再次引起關注,認為作為電視台,更不應該犯下這樣的錯誤。
Instagram | panibottle_jinjja

在引起越來越多網友關注後,這名 YouTuber 留言表示:「 PD 通過個人聯繫進行了道歉,希望大家不要有更多誤會。」

在引起越來越多網友關注後,這名 Youtuber 留言表示:「 PD通過個人聯繫進行了道歉,希望大家不要有更多誤會。」
Instagram | panibottle_jinjja

本文由 “WISHNOT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Wishnote
Wishnote - 所有美好如你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