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期待的電影《小丑》(Joker)終於在香港上映,電影探討各種社會問題,當中包括壓迫草根階層、仇富等,對於香港人而言,在這個時刻觀看應該感受更深。不少影評人認為今年最佳電影非《小丑》莫屬,男主角 Joaquin Phoenix 更憑著精湛演技成為最熱門的影帝人選。原來在悲惊又可怕的小丑臉容下,Joaquin Phoenix 原來是一位浪漫的暖男,但他這一面只會留給這位未婚妻。

Rooney Mara是荷里活著名的實力派演員,於2001年因電影《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成名,電影中她飾演一位冷酷無情的調查員。Rooney本身是古典味濃的美女,但也能駕馭得到電影中奇特前衛的造型,加上她演技超群,奠定她日後成為數一數二有獨特個性、潛力無限的演員。

Rooney Mara的獨特氣質和Joaquin Phoenix真是相當匹配,二人雖然於2013年合拍《Her》時相識,有指當時Joaquin Phoenix已對Rooney Mara一見鍾情,更偷偷地搜尋Rooney Mara的資料,不過在數年後的重逢,二人才真正發展成情侶。

Joaquin Phoenix有段時間經常愁眉苦臉,當時因為哥哥離世而大受打擊,感受過Joker的孤獨和負面的情緒。直到後來他和Rooney Mara一起後,才讓他再次愛上自己的人生,還經常掛上笑容。平日大大小小的活動中看到,他對未婚妻無微不至的照顧,盡顯溫暖細心的一面。

二人已經拍拖三年,於今年正式訂婚。早前Joaquin Phoenix於多倫多影展奪到「演員成就獎」時,於台上向Rooney Mara發表公開的愛的宣言,他說:「在某個地方有一隻龍,我想取去她的翅膀,用毯子把她綁起來,然後永遠跟她睡在一起,我愛妳,謝謝妳。」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