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尚氣與十環幫傳奇》上映,有份參與電影的演員都成為熱門搜尋的人物,除了主角梁朝偉及劉思慕之外,很多人被電影裡高冷的妹妹「徐夏靈」吸引,紛紛問道徐夏靈到底是誰,原來她的真名是張夢兒,而《尚氣》是她第一部參與的長片電影。

現年34歲的張夢兒,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曾參與內地歌唱節目《快樂女聲》,鍾情搖滾曲風更成功打入全國20強,可惜父母強迫佢出國留學後需中途退出比賽。

不過,父母的決定卻為她帶來另一個世界,她到英國倫敦、俄羅斯的表演學院深造後,於 2009 年正式踏入演藝圈,2013 年首度參演音樂劇《尋找初戀》,之後也有參與類似的演出,直到 2021 年終於獲得首部長片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正式為她展開荷里活演藝事業。

在拍攝期間,她認識到擔任武術指導的 Yung Lee,二人很快就認定對方為終身伴侶,於電影拍攝期間決定閃婚。

早前她接受訪問時提及:「我取得角色時是單身,拍攝完成後我已經結婚,我因為這部電影認識了我老公李容,這是我最滿意的事。」當時劇組更為他們舉辦了一場結婚派對,劉思慕又主動帶他們到迪士尼,Awkwafina 之後又帶為他們包場舉辦大型卡拉OK派對,表示整個劇組就像一個大家庭。

張夢兒在《尚氣》裡飾演徐夏靈是一個高傲冷淡的人,但現實中張夢兒卻特別喜歡鮮豔配色的造型,相比起電影裡的造型,現實中的她比想像中可愛、俏皮。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