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昆頓塔倫天奴的第九部作品《從前,有個荷里活》在香港已上映,電影改編自轟動一時的真實殺人事件,講述60年代荷里活最被看好的新人演員之一Sharon Tate,在懷孕8個月期間,連同胎兒身中16刀,慘遭邪教殺害一事。Sharon Tate在60年代是眾人心中的完美女神,而最終擔任這個角色的,就是現今荷里活當紅女星Margot Robbie。

Margot Robbie得到這個角色,原來全憑一封自薦信。她曾經在訪問中提及:「我從小就很崇拜昆頓,他的電影我都喜歡,但是以前我的演技還不夠好,覺得未夠資格跟他聯絡。我看到《I, Tonya》的初剪版,滿意我的演技,才跟他聯絡。」後來導演昆頓塔倫天奴直言未收到Margot Robbie的自薦信之前,本來心目中飾演Sharon Tate的人選已經是她,收到信的一刻還以為是惡作劇。

Sharon Tate的妹妹Debra Tate亦對Margot的演技感到驚嘆:「Margot在電影的表現讓我淚流不止,她的聲音、型態都與Sharon十分相像,就像隔了半世紀後,我終於再次見到我親愛的姐姐一樣。」早前出席康城電影節的時候,Margot更刻意重現Sharon Tate當年的經典髮型。


擁有完美體態的金髮美女Margot Robbie,13年的時候與李安納度合作的電影《華爾街之狼》上映,當時被外界指她單靠外表而奪得這個角色,但Margot Robbie在這幾年間,努力以實力改變大眾對她的印象,接拍了不少演繹經典人物的電影,她的演技確實毋容置疑。

令Margot在全球走紅的角色,相信非DC 超級英雄電影《自殺突擊隊》中所飾演的小丑女 (Harley Quinn)莫屬,她更加將「小丑女」一角演繹成為人見人愛的大反派。


前年上映的《I, Tonya》,Margot Robbie詮釋傳奇花式溜冰明星Tonya Harding,她為了能演得更全神,特意增重和苦練花式溜冰,更憑著這個角色獲得各大電影頒獎禮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Margot Robbie亦曾為《Mary Queen of Scots》,飾演英格蘭女王「伊莉莎白一世」。在這個角色,不再看到這位金髮美女的火辣一面,她拋開既定形象,畫上老妝,戴起紅棕色的捲毛假髮,對她而言相信是一個很大的突破。


拋開大眾對金髮美女的既定形象,Margot Robbie用一套又一套的電影,證明自己可以放下外表的枷鎖,用演技換來今時今日的成績,相信她將來還會為大家帶來更多經典作品。

來源:FB@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pinterest、電影劇照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