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決戰千里》上映一星期有多,好評如潮,當中除了女主角Zendaya的魅力吸引了不少人關注外,另一人氣角色「梅嬸」亦是話題人物。有別於以往《蜘蛛俠》的作品,今集由Marisa Tomei飾演的梅嬸,年紀相對輕,不論是臉蛋或體形都令大家眼前一亮。有句說話:「薑越老越辣。」今年已經有54歲的Marisa,舉手投足散發著與生俱來的女人騷味,就連女生都非常羨慕,原來Marisa從演到今,年齡不但沒有阻礙到她的發展,更越來越性感。

在 1993 年Marisa Tome憑著電影《智勇急轉彎》(My Cousin Vinny) 首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更奪下最佳女配角獎殊榮。Marisa飾演的角色Mona Lisa Vito,是堅持打扮時髦的小女孩,一頭蓬鬆的短髮配合她爽朗的性格,打扮誇張是追求自我的象徵。

在得獎後的翌年,Marisa和Iron Man (Robert Downey Jr.) 因為拍攝《卓別林與他的情人》而相遇相戀。為了配合電影背景誇張感,誇張的造型和妝容在她身上毫不突兀。

梅嬸和Iron Man更在熱戀期間一同接拍作品《我心屬於你》(Only You) ,這部電影記錄著這對情侶年輕時火花與默契,成為不少影迷心中不可取替的經典之作。電影中Marisa的造型高貴優雅,猶如不少人夢中情人的模樣。可惜戀情最後因為Robert Downey Jr捲入毒品事件入獄而告終。二人多年後於Marvel’s 的宇宙中再度聚首,更有幕同埸演出,相信有不少人都覺得有點感慨。

後來到2001年,Marisa拍攝《意外邊緣 In the Bedroom》,飾演單親媽媽 Natalie 。可見電影中的她少了一份少女的感覺,多了一份成熟的韻味。同時細膩的演技令她成功再度入圍最佳女配角。

在之前的電影似乎較少看到Marisa性感的演出,直到在2008年她於電影《力挽狂瀾》(The Wrestler)中飾演脫衣舞孃 Cassidy 一角,當年已經43歲的她,超大尺度的演出除了看到她完美體態、將性感的一面呈現出來之外,這個角色更讓她一口氣入圍奧斯卡、金球獎、英國電影學院獎的女配角獎項,演技備受肯定。自此之後,Marisa總是不經意散發著與生俱來的風騷味。

《Crazy stupid love》中,Marisa飾演風騷又瘋狂的老師 Kate ,也看到她充滿喜感的一面。

而在近年《蜘蛛俠》電影系列,由Marisa飾演的梅嬸成為人氣角色,只是單單穿著背心已經散發著迷人的韻味,顏值超高的她幾乎蓋過《蜘蛛俠:強勢回歸》女主角的峰頭。

圖片來源:電影截圖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