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冠疫情反覆不定,令很多人都不敢外出太多,也令全球多個行業受到嚴重打擊,很多人都希望疫苗能盡快面世,令大眾可以回復過去「正常」的生活。不過,由疫情開始至今網上不時傳出很多陰謀論,令很多人質疑新冠病毒及其疫苗的存在。近日,《黑豹》妹妹 Letitia Wright 則上傳分享她質疑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引來網民謾罵。

一款新冠病毒疫苗將於明日(8日)在英國正式推出試行,疫苗獲得英國監管機構MHRA(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批准,將於輝瑞/ BioNTech 疫苗分為兩劑給藥,對新冠病毒高達 95% 的免疫力。不過,Letitia Wright 則不認同新冠疫苗的成效,她於上星期五在個人社交平台分享一段69分鐘的影片,質疑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更提及小孩若施打疫苗,將會變成畸形兒。

影片質疑 COVID-19 疫苗的合法性和安全性,也指責中國傳播新冠病毒,當中包含了一些反恐言論,甚至對於氣候變化持懷疑態度。由於影片違反了網站的服務條款,YouTube已將其刪除。不過,影片分享不久後 Letitia Wright 已被網友攻擊,指她身為公眾人物,不應在這段時候散播未經證實的謠言。

隨後,Letitia 也在社交平台發文反擊,透露自己只是表達對新冠疫苗和病毒的不同看法,並不是想傷害其他人,又表示自己只是想公眾更注意新冠肺炎的最新情況。同時,她強調自己是經獨立思考才發表意見,並指控這次受到網民攻擊的情況牽涉到取消文化,指出「如果你逆風發文,不順從大流,你就會被抵制」,但網民仍然不接受她的解釋,還每人發一則令她可以閉嘴的攻擊帖文,最後 Letitia Wright 關閉 Twitter 和 Instagram 社交網站。

網民認為 Letitia Wright 從沒有打算向公眾承認散播不實謠言,也有許多網民因為她關閉社交平台,便到 Marvel 的不同平台留言以示不滿,甚至要求換角,不過也有網民為她辯護,指她只是關心疫苗的可信性,並沒有嚴重到要被「Cancel」。

身為公眾人物,一言一行也要小心處理,因為總會有粉絲都會盲目順從偶像,但身為讀者也要時刻保持警覺,因為現在網上的 Fake News 為數不少,保持獨立思考是十分重要。

Source:deadlin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