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n Bieber 和 Ariana Grande 早前合作,推出抗疫單曲《Stuck with U》,一推出便成為美國 Billboard 單曲榜的冠軍,Billboard 更形容是次為「流行樂壇王子與公主」的合作,而且唱片公司也表示歌曲的所有收益,都會捐到幫助受疫情影響兒童的《the First Responders Children’s Foundation》。聽歌同時又能做慈善,確實一舉兩得,沒想到竟然捲入「非法買榜」醜聞。

饒舌歌手 6ix9ine 今年回歸樂壇,在2018年他因為勒索、持槍搶劫等多項罪名而被補入獄,本來被判47年有期徒刑,但因為他選擇「告密」,向警方供出其他幫派資訊,因而減刑至2年。出獄後不久,他就推出回歸新單曲《GOODBA》,並與 Justin Bieber 和 Ariana Grande 新曲都是推出後首週便成功進榜。

雖然 6ix9ine 的音樂受抵制,而且新單曲《GOODBA》被大部分電台禁止播放,也被禁止於任何串流平台成為推薦歌,但 6ix9ine 在 YouTube 才上架3日,就已突破1億次觀看記錄,被視為《Stuck with U》於 Billboard Hot 100 冠軍之位的最大競爭對手。

最終《Stuck with U》於 Billboard Hot 100 拿下冠軍,而《GOODBA》則奪得第三位。由於 6ix9ine 的歌曲在多個地方禁止宣傳,但仍然有如此高的迴響確實得來不易。6ix9ine 在 Instagram 暗示 Justin Bierber、Ariana Grande 的單曲《Stuck With U》作弊,才得到冠軍。(貼文已被刪除)

其後他再拍片公開資料,指控 Billboard 與經紀人 Scooter Braun 黑箱作業,因為《Stuck with U》在截止前一日,突然急增了6萬銷量。

Ariana Grande 和 Justin Bieber 也分別發文回應,強調他們請來的 Nielsen 公司已審查過數據,並沒有發現問題,而且按規矩每一張卡最多只能買4張唱片,而超出4張以外的數據都被視為無效,因此根本沒有造假。

Ariana 也多次在帖文中向歌迷致謝,並希望 6ix9ine 不要胡亂詆毀他人。她暗諷地表示:「在我樂壇事業的頭5年,也從未打入過 Billboard 第一位,但我沒有因此感到沮喪。」更請 6ix9ine 謙虛一點,並希望他感恩自己還能在樂壇上打滾。而 Justin 就在即時動態上回應,表示今次是他邀請 Ariana 合作的歌曲,請他不要只針對 Ariana。Billboard 也公開他們統計數據的方法,澄清 6ix9ine 的指控根本不存在。

雖然他們已公開回應,但 6ix9ine仍攻擊 Billboard ,上載一張手拿著6張信用卡的照片,暗指「只是用錢就買到榜首」。

Source:CNN

Cover:IG@billboard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