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熱播的 Netflix 犯罪紀錄片《Tinder詐騙王》(Tinder Swindler)中,Simon Leviev(真名:Shimon Hayut)冒充以色列鑽石大亨Lev Leviev的兒子,假扮成 LLD Diamonds 的行政總裁,在 Tinder 欺騙多名女子,對她們進行情感操縱並詐騙她們的錢財來過奢侈生活。

https://fpimgs.s3-ap-southeast-1.amazonaws.com/uul/202203/220302/621f16aee30475.58146634.jpg

Shimon 令受害人欠上巨債,可怕的是受害者即使報案,法律卻依然無法合理地制裁他,Shimon 也只因「使用假護照」而短暫入獄數月,出獄後繼續經營自己的虛假人設。

https://fpimgs.s3-ap-southeast-1.amazonaws.com/uul/202203/220302/621f16cd15b2c0.32750972.jpg

LLD Diamonds 曾發聲明與 Shimon Hayut 劃清關係,Lev Leviev 真正女兒兼繼承人 Chagit Leviev 亦在IG發布全家幅,強調 Shimon Hayut 並非他們家族的一員,並表示已正式控告 Shimon:「他竊取了我們的身份,並試圖利用我們的名聲騙取受害者數百萬美元。我為他的受害者以及他們所經歷的一切感到難過。雖然不清楚他的欺詐程度,但我們確實多次向以色列當局舉報他。我感到欣慰的是,他的真實身份和行為現已在全球曝光,希望這將結束他的惡行。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讓他面對應得的判決。我會再向大家跟進。」

https://fpimgs.s3-ap-southeast-1.amazonaws.com/uul/202203/220302/621f17f38b6694.12366404.jpg

根據外媒報導,法律訴訟文件稱:「Shimon 在世界各地蓄意詐騙、偽造、以及傷害女性、男性和企業。被告使用約會應用程序 Tinder 來鎖定女性目標,然後對這些女性進行情感操縱,狡猾地騙取資金,說服她們向他轉移大筆金錢。」Shimon 並未對訴訟作出回應,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已聘請律師為他辯護。

本文由 FanPiece 授權轉載

Tags : Fea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