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 Tom Holland 和 星爵 Chris Pratt 有份聲演的動畫《1/2的魔法》(Onward) 即將上映,並展開一連串的宣傳活動。近日他們登上 E! News 接受訪問,談及動畫裡對於現今科技進步的警示,並被問及他們最想擺脫的科技是什麼時, Tom Holland 立馬回答:「Instagram。」

“I just had to get away from it and take a break.”

Tom Holland 一向都是Instagram的活躍用戶,平日不時上載自己的生活照,還會上載與家人相聚的歡樂時光,但原來在較早前,他已在自己的手機刪除程式軟件 Instagram,以減少自己不時看 Instagram 動態的壞習慣,他解釋:「它已漸漸佔據了我的生活,我變得很沉迷使用 Instagram,就如我每日都關心自己照片的讚好人數、大眾對我上載照片的看法,甚至是朋友近況如何、大眾最近流行什麼等等,我發現自己太專注在 Instagram 的世界裡,忽略了現實裡真正的生活。」

「現在我需要重新專注在自己身上,以及計畫自己的未來。」雖然現時也偶爾看到 Tom Holland 更新 Instagram,但次數確實比以往的少,也再沒有自拍短片,而且大部分都是為了宣傳新戲而上載,可見 Tom Holland 的決心相當大。

不得不承認 Instagram 的確讓我們更了解身邊朋友的近況,甚至可以從中認識到更多朋友,獲得更多資訊,但當成為 Instagram 一份子的日子久了,自不然就有所比較,也慢慢依賴 Instagram 所帶來的優越感和自我認同,忽略了現實生活裡人與人之間的聯繫,為了在網絡上獲讚而在現實裡做出匪夷所思的行徑,甚至患上斷網焦慮症。

Source:E!NEWS

Tags : cover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