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的「周氏情歌」是很多人的青春回憶,訴說了很多不同的愛情故事,在初出道之時,周杰倫對自己的感情生活一向十分低調,除了蔡依林和侯佩岑外,沒有公開承認過任何戀情,儘管不乏緋聞對象,但身邊的美女無一能拴著他的心。2015年年頭,周杰倫和昆凌正式完婚,在英國古堡舉行的童話式婚禮固然羨煞旁人,但真正令人羨慕的,是除了周杰倫一改以前低調的作風,多次在社交平台放閃外,他更化身成為「寵妻狂魔」,在日前郎朗的婚禮上,被拍到攬著昆凌看煙花的畫面,彷彿童話王子與公主。

昆凌透過台灣選秀節目《我愛黑澀會》出道,雖然外形甜美,但無助她在一眾美眉中脫穎而出,成功加入組合「我愛黑澀會」(後來改名為黑Girl)。雖然星路一直平平,但卻成為感情路上的優勢。周杰倫是出名的孝子,來自單親家庭的他十分重視家庭,母親更是他最重要的人,甚至連他的專輯《葉惠美》都以母親的名字命名。因此,要成為周杰倫的女人,必定要和周媽媽打好關係。與蔡依林和侯佩岑這些當紅明星不同,昆凌性格溫和,沒有難以接近的感覺,而且行事低調,年輕的她仍然帶有稚氣,深得周媽媽的歡心。

周杰倫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病發的時候甚至無法自己躺在床上,痛得徹夜難眠,他曾在訪問時提及,在某一次病發之際,想起昆凌過去一直默默陪在自己身邊,無怨無悔,才下定決心,要跟昆凌長相廝守。

《康熙來了》的主持人徐熙娣小S一向出名說話連珠炮發,而且問題尖銳,令一眾來賓難以招架,初出道時不擅言詞的周杰倫都曾經「深受其害」,被小S問得無法應對。昆凌在婚前亦獲邀上節目,有「陰影」的周杰倫當時正在香港開演唱會,他專誠在節目錄影前打電話給另一主持人蔡康永,希望蔡康永能照顧昆凌,把昆凌招架不住的問題都推到他身上,對昆凌的細心不言而喻。

周杰倫對太太的演藝事業相當支持,在Instagram經常上傳昆凌的劇照、宣傳照等的,除了想支持昆凌外,更重要的是利用自己的人氣,幫忙宣傳昆凌的新作品。日前,昆凌憑著新戲《天火》(Skyfire)獲邀去康城影展走紅地毯,周杰倫不惜出動私人直升機,送昆凌到達會場,而自己默默躲要一角當小粉絲,免得搶昆凌的風頭。

寫盡不同情歌的周杰倫,親身詮釋最動人的愛情故事,在愛情面前,再紅的天王巨星,亦只不過是一個平凡人,不用轟轟烈烈、呼天搶地,就正如他自己所唱:「擁有你就擁有全世界」,所謂愛情,不過如此。

圖片來源:Instagram@Jaychou

Ulysses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