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世代有許多KOL、網紅,大部分都是以分享自己日常生活來吸納粉絲,但許多人都認為 Paris Hilton 才是真正 KOL 的始祖,雖然她成名的 2000 年代尚未流行社交網絡平台,但當年她以希爾頓酒店集團繼承人的身分引起關注,再加上亮麗的外型成名,每逢有她出現的地方就會引來一群粉絲及記者追訪,有關她的話題都可以為傳媒累積高流量,後來也有許多名媛、星二代模仿她的行為而令自己成名。

在去年,Paris Hilton 於個人 YouTube 分享一段教大家做千層麵的影片「Cooking with Paris」,因為混亂的做菜過程而意外得到大家正評後,今年 Netflix 找來 Paris Hilton 聯手推出下廚實境秀,同樣名為「Cooking with Paris」,每集她都會穿上華麗的高級訂製服下廚,並會邀請好友如 Kim Kardashian 、Demi Lovato 等「亂中有序」地一起烹調美食佳餚,雖然有網民笑言看完這個節目不會令你學懂煮菜,但單是看著一班名人如何完成複雜的菜譜就覺得很「現實」、「治癒」。

不過節目中討論最高的地方,是 Paris Hilton 總是穿上華而不實的高級訂製服走入廚房、市集,又會用上不同華麗的廚具,大家都知道她自出生以來,都是含著金湯匙長大的嬌嬌女,身為希爾頓酒店集團的繼承人之一,Paris Hilton 可以稱得上是人生勝利組,雖然有關她的話題往往得到很多人關注,但對於她最真實的一面、經歷卻不為人知,甚至可以說「沒有人會去在意」。

Paris Hilton 早前也與YouTube 合作推出個人紀錄片,首度在鏡頭前做回最真實的自己。影片一開頭,大家就聽到 Paris Hilton 最真實的聲線,並不是平日在訪問所用的可愛蛙蛙音,相反是一把沉實、穩重的聲線。

大家對 Paris Hilton 都認為她只是一個過度揮霍、拜金、貪玩的富二代,但其實原來這一切都是她假裝出來的形象,現實中的 Paris Hilton 根本不愛名牌,也不會記得自己所擁有過的晚禮裙、高跟鞋、手袋等名牌,她私下最愛穿搭的是運動裝(尤其是Juicy Couture),就連她姊姊 Nicky 也透露,Paris 從小就是「小男孩」。

那 Paris Hilton 現在的形象從什麼時候而來?Paris Hilton 就讀中學期間搬到紐約後,曾遭受校園霸淩,於是她經常逃學、沉迷於夜生活,直到16歲,她父母下定決心把 Paris Hilton 送到猶他州的青少年矯正學校 Provo Canyon School,為了不讓她再逃走,甚至選擇在晚上 Paris 入睡後,找兩名陌生強行把她綁走。

在該學校裡, Paris Hilton 跟許多同學一樣,受到言語、情感及生理上的虐待,許多同學都會被教職人員人身羞辱、虐打,甚至試過被全裸關禁閉、強制服藥等,這些痛苦、不安的經歷令她至今仍飽受惡夢、失眠而影響。

「我創造了這個品牌,這個人物和這個角色,從那以後我就被這個角色困住了。」

直到 Paris Hilton 18 歲,她重獲自由後,她深深明白要脫離父母的掌控就要財政獨立,因此她開始透過傳媒來建立自己「無腦千金」的形象,也做出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行為來成名,從而賺錢,但她卻從來沒想過,當時男友會流出自己的私密影片,雖然曾被懷疑是她自己為了成名而流出,但她曾駁斥自己就連「和解」期間,一毛錢也沒有拿過。不過她萬萬想不到,在這個事件之後,不時也出現了各式各樣的性愛影片,更彷彿成為令人成名的一種方式。

後來 Paris Hilton 也順著傳媒為她塑造出來的形象,推出真人秀《The Simple Life》,加強觀眾對她「傻白甜」的形象,在不同的訪問也會穿上華麗的服裝繼續「裝蠢」。

「我不是傻白甜,我只是擅長扮演傻白甜。」

現在 Paris Hilton 是全球收入最高的女DJ(單場收入高達100萬美元),個人更擁有19條産品線的女商人,産品範圍涵蓋手袋、護膚品、珠寶和内衣,在中東和亞洲也擁有超過45家零售店鋪,就連她的祖父也表示 Paris 是家族中最會賺錢的女人。

Tags : Featu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