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廷鏗在2009年參加《超級巨聲》開始,憑獨特的唱功及俊俏外表一直人氣高企,過去更是大台的「愛將」。轉眼間已出道超過10年,在2017年宣佈離開舊公司後,曾有樂迷一度擔心他的未來發展,不過自許廷鏗轉投華納唱片後,在很多的作品中所見,他比以前更肯定自己的定位。

在準備 JOOX Staycation Live 線上音樂會,Alfred 表示這次是破天荒的表演,而且並沒有想像中容易,不過絕對值得台前幕後的辛苦和冒險。「坦白說要很老正地做到一個音樂會,是一定做到的,但當要找方法在表演中呈現我的情緒狀態,更赤裸地去表達,需要的就不是一個很「工整」的許廷鏗出現,所以我希望這個音樂會除了我個人覺得破格之餘,大家也享受到這種我從來未有過的表演模式。靜靜地帶起耳機去感受,可能會聽到一些平常聽許廷鏗聽不到的東西。」Alfred 更以新曲的其中一句「輕舟過萬重山」去形容完成這次音樂會的感受。

許廷鏗一直以來都有不同的作品陪伴很多人成長,如《青春頌》、《我們與愛的距離》等,最新的最虐心情歌《恨 》更獲一致好評,每首歌同樣地也記錄著 Alfred 自己的成長和變化。「與其說純粹是不同時期的作品,倒不如說是我當年的記錄,樂迷可以當是一本日記去看和聆聽我的音樂,發現原來當時的許廷鏗是這樣想和製作唱歌的,再到第二個階段佢會這樣去製作、有他的想法。因為我說話不算很好,我希望真的可以透過一些作品上透露出來,讓大家更實在地感受到我的改變。」

在眾多作品中,Alfred 透露由林夕填詞的《慌》就最能表達到自己的近況:「這首歌林夕真是將我的寫照寫了出來。我跟他分享了最近減肥時跟營養師的對話,指我希望在人生入面做到一個小目標,就是在照鏡時我都會感覺到知足,除了身形之外亦都是心理的狀態,夕爺聽畢後就將這意想放進歌詞內。我想每個人最擔心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在他人眼中不夠好,或者自己達不到他人的要求,希望這首《慌》可以跟大家一起去梳理一下這種感覺。」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