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 JJ Lin 早前釋出最新單曲《無濾鏡 No Filter》,特別找來有日本潮流教父之稱的音樂人「藤原浩」合作。二人一同譜曲,由張懷秋操刀歌詞,歌曲結合 Shoegazing 瞪鞋搖滾與 Dream Pop 迷幻曲風,瀰漫著夢幻且令人陶醉的氛圍,優雅沉靜,也讓聽眾沈醉在愛戀的芬芳氣息,無法自拔的著迷。要找到一位能演繹出如斯溫柔的優雅,絕對非她莫屬。

《無濾鏡 No Filter》官方 MV 特別邀請了舒淇飾演女主角,並由台灣知名的 MV 導演黃中平執導,輕柔細緻地勾勒舒淇每個表情與動態,在無濾鏡下,再配上林俊傑慵懶深情的嗓音,把舒淇現實中的「美」描繪淋漓盡致。

JJ 在訪問中也表示,舒淇的演繹把整個歌曲帶到另一個境界,時間好像靜止在最美、無需濾鏡的狀態。而舒淇也不忘讚賞 JJ 的新曲:「在一天的不同時刻時候聽這首歌都有不同的情緒跟感覺。」

集DJ、饒舌歌手、品牌主理人等身份的藤原浩透露,這次合作的歌曲,是源於有天藤原浩正在工作室製作音樂時,恰好與林俊傑正在聊天,直覺認為這首歌十分適合他的想法,於是決定合作。藤原浩也特意為這首單曲製作了封面,背景照片更由藤原浩於飛機上隨手拍下「無濾鏡」的風景照,上方壓上雙方Logo。

真實的不需向誰說明 Absolute and inexplicable
這瞬眼沒得編輯 This instant can’t be edited
美麗不需要濾鏡 Your beauty needs no filter

在網絡上,到處都充斥著許多用濾鏡拍攝的照片和影片,也讓許多使用者漸漸習慣在濾鏡下的生活,然而現實中的接觸和交流才是最真實,因為你的美麗從來不需要濾鏡修飾。雖然舒淇沒有「標準」的五官,但她舉手投足的美麗亦能讓人屏息,這種氣質是源自她的修養和內涵。要展現出個人魅力,從不是透過網上使用濾鏡所拍攝「照騙」,或者大家為了迎合潮流所塑造出的虛擬身分,而是現實中你的個性和內涵。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