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不是要為了迎合大眾的目光而改變,而是如何在變動的世界裡,尋回且堅守自我。韓國實力派歌手朴智敏(JAMIE)從 15 歲以出眾歌聲成功出道,然而在這個 K-pop 盛行的年代,各娛樂公司幾乎以「工廠」形式製造音樂,Jamie 卻要在世界舞台上唱出屬於自己的音樂。

「我小時候並沒有夢想要成為歌手,其實在我小時候我只熱愛運動,尤其是游泳,但由於父母都很熱愛唱歌,我受到他們的薰陶下,在我 Grade 5 的時候便開始學習唱歌,然後決定回到韓國發展。」Jamie 雖然出生於韓國,但在 5 歲時曾移民到泰國居住一段日子,為了追隨歌唱夢想,一家決定搬回韓國讓她有更好的發展。

 

面對生活環境的轉變,朴智敏坦言韓國和泰國最大的分別,除了天氣,還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泰國就讀國際學校的 Jamie,校內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大家都很親切,很容易便打成一片,然而在韓國,大家都十分著重成績上的表現,反而建立友誼不是他們的首選。不過,她特別記得她回到韓國生活時正值 K-pop 霧起的時代,身邊的同學都很關注如 Bigbang 、 2pm 等團體,同時也令她更加想成為 K-pop 的一份子。

在 2011 年,當年只得 15 歲的 Jamie,參加 SBS《星期天真好-K-pop Star》選秀中奪得總冠軍,在最後一輪的比賽中以 《Over the Rainbow》 驚艷全場,更以高達 299 分(近乎滿分)壓過對手李遐怡(Lee Hi) 奪冠。其後她加入 JYP ENTERTAINMENT 以「15&」出道,終於成為「K-pop」的一份子,可惜因為形象定位問題,「15&」不久以後便宣布解散。

面對環境轉變及大眾的口味,我們都很容易會失去自我,Jamie 卻選擇做回自己,以自己真實的一面示人,她明白自己與大部分韓國女團的形象有別,她直言:「K-pop 女團的妝容與我自己喜歡的打扮不同,我不太喜歡那種眼妝閃亮、胭脂粉紅的可愛清純妝容,因為我不是這類型的女生,我自己偏向喜歡棕色、Smoky 的妝效。」

告別舊東家,今年朴智敏跟 Warner Music Korea 簽約,以 solo 歌手正式進軍全球市場。在音樂事業上,Jamie 並不是「改變」,而是更肯定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在新的環境轉變下,除了造型上轉變,她比以往更希望嘗試挑戰不同類型的歌曲,尋回屬於自己的「聲音」。訪問中她表示:「以前的歌比較有『規律』,很多時都是關於一個女生失戀心醉的故事,只能以柔情的方式表達,但我從不是經常沉溺於悲痛的人,我是那種『Let’s go Party』的女生。」

「我以前只是想當一名歌手,但現在我想當一個能唱出自己喜歡歌曲的歌手。我不會為自己設下框架,局限自己的發展,在未來我會想繼續挑戰不同方面。」

剛強直率、有幽默感的 Jamie 現在更加肯定自己的定位,並希望以性感、可愛又有中性色彩的感覺,為樂迷帶來更有「朴智敏」特色的歌曲。

近日,Jamie 推出最新單曲《Numbers》,這次她特意找來 Hip-Hop 歌手 CHANGMO 合作,帶來有趣的流行曲。「《Numbers》是我思構很久的歌,社會上有許多人以數字來評價其他人的成就,如成績、身高、體重、社交帳號的追蹤人數、影片點擊率等,但這些數字並不能代表真正的自己,我想打破這個傳統觀念。」

Interviewee : Jamie 朴智敏
Interviewer:Rachel、 Shuen@Girl Secret Editor
Editor:Rachel@Girl Secret Editor

Photo source:Warner Music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