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 Prince Harry 與 Meghan 在沒有預告下突然宣佈將會淡出王室,幾乎所有王室成員對於二人的決定事前全不知情。二人公開聲明後英女王大受打擊,隨即於英國時間1月13日在桑德靈漢姆女王鄉間莊園,親自主持召開「皇家危機峰會」,討論她的孫子孫媳Prince Harry 與 Meghan 的未來,之後發表聲明如下:

「今天,針對我二孫子家庭的未來,我的家庭舉行了非常有建設性的討論。我和我們家庭都十分支持 Harry 和 Meghan 想建立新生活的意願,儘管我們還是希望他們能夠繼續擔任全職皇室家庭工作成員,我們尊重且理解他們希望能展開獨立生活的願望,同時仍然是我家庭中重要的一部份。」

「Harry 和 Meghan 清楚的表達在新生活中,他們不想依賴公共基金,因此我們同意在他們於加拿大與英國來回的新模式中,會有一段過渡期。這些是我家人要解決的複雜問題,並且還有一些工作要做,但我已要求在未來幾天內作出最終決定。」

聲明發佈後,Robert Lacey (女王傳記的作者) 則向傳媒《People》透露,指她從來未見過王室聲明會夾雜著如此多的個人情緒,從「我和我們家庭」一句,可見英女王希望能解決 Harry 和 Meghan 的願望,也希望家庭能繼續和睦相處。也有網民猜測英女王不提及二人的公爵之名,而是以 Harry 和 Meghan 親暱的稱呼,代表英女王的柔情與理解。

「我從未見過女王處在如此糟糕的狀態。」有王室的內部人士透露,Harry 與 Meghan 的決定讓其他資深皇室成員感到十分失望,也對他們而言是一個相當大的打撃。

據悉Meghan 已經和兒子Archie以及愛犬回到加拿大,暫時只有 Harry 一人留下處理事務。曾與 Harry 一同於軍中服役過的親密好友 JJ Chalmers 透露,Harry 做出這個決定全是為了保護他的家人,因為他現在把丈夫和父親兩個角色放在第一位。

「我一輩子都摟著我的弟弟。但我再也不能這樣做下去了。」

一直有傳Harry 與 Meghan 被王室排除在外,更有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威廉王子的話說:「我們是兩個不同的個體。」雖然其後 William 和 Harry 於女王莊園後發表聯合聲明,譴責英國部分媒體造謠中傷,但是在聲明中 William 從沒有否認他講了這番話。

 

至於英女王主持的峰會,各界預期將會討論Harry 與 Meghan 新角色的定位,以及二人的王室身份與自謀職業掙錢之間的共識,而最重要讓人關注的,就是二人保安費用。過去英國王室的安保費用的具體數字雖然從未對外公佈,但外界估計相關支出每年超過1億英鎊。到底二人來往英國和北美之間生活,會如何操作呢?相信也需要多待幾日等待峰會討論結果。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