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最經典的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1926-1962)確實是無人能取替,大部份人對她的印象,都不外乎那張在紐約大街上,穿着白色裙子的瑪麗蓮夢露,裙子被地下熱氣吹起成喇叭形的黑白照。夢露以飾演「金髮傻妞」角色而聞名,但現實中她並非只得一副漂亮外殼,而是一位有個性、會獨立思考的女性。這些年來,她為大眾留下的美麗印記,深深影響著不同年代的人。

不完美是美麗的,而瘋狂是種才華,處於極度荒謬的狀態總比無聊到死好。
“Imperfection is beauty, madness is genius and it’s better to be absolutely ridiculous than absolutely boring.”

我們全都應該在變老之前使盡力氣好好活一場。恐懼太愚蠢,後悔亦是。
“We should all start to live before we get too old. Fear is stupid. So are regrets.”

妝容底下、微笑背後,我只是一個女孩渴求全世界。
“Beneath the makeup and behind the smile I am just a girl who wishes for the world.”

要保持微笑,因為生活中有很多美麗的事物值得我們給予一個笑容。
“Keep smiling, because life is a beautiful thing and there’s so much to smile about.”

 

瑪麗蓮夢露去世時只有36歲,但已經歷過三段婚姻。第一段婚姻是她16歲時開始,當時嫁給了鄰居21歲的兒子James Dougherty,她曾經這樣形容這段婚姻:「婚姻並沒有讓我感到難過,但它也沒有使我感到幸福。我們很少與對方交流,這不是因為我們在生氣,而是我們沒有什麼可說的。我要無聊死了。」夢露的第二任丈夫是棒球明星Joe DiMaggio,當時二人確實愛得高調,可惜當時夢露正走向事業高峰,未能與丈夫有一致的步伐,最後這段婚姻只能維持10個月。

後來瑪麗蓮夢露第三度結婚,嫁給劇作家Arthur Miller。據知夢露對他非常崇拜,而夢露最後的遺作《The Misfits》電影也是他寫的。可惜想當媽媽的夢露卻因身體久佳而多次流產,二人關係走下坡,最後她曾經這樣回顧這段關係:「他是一個美妙的人和一位了不起的作家,但我們沒法繼續這種丈夫和妻子的關係。」

有智慧的女孩會親吻,但不讓自己陷入戀愛;她們會傾聽,卻不去相信;被拋棄之前,會先行離去。
“A wise girl kisses but doesn’t love, listens but doesn’t believe, and leaves before she is left.”

我自私、沒有耐心又有點沒安全感。我會犯錯、失控、有時候很難應付,但如果你不能面對我最糟的那一面,你絕對不值得見證我最美好的模樣。
“I’m selfish, impatient and a little insecure. I make mistakes, I am out of control and at times hard to handle. But if you can’t handle me at my worst, then you sure as hell don’t deserve me at my best.”

即使你可以逗女人笑,也不代表你可以指使她做任何事。
“If you can make a woman laugh, you can make her do anything.”

獨自一人不高興,總比有人陪卻又不幸福好。
“It’s better to be unhappy alone than unhappy with someone.”

 

瑪麗蓮夢露的死因至今依然是一個謎,幾十年來仍有不少陰謀論傳出,如此多年都有人談及她的事,皆因她依然是大眾不可取替的性感女神。

 Photo source : Pinterest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