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人聽廣播劇呢?商台叱咤903當年的廣播劇《最好的時光》中,記錄了何淑馨與余傲芝二人的成長故事,由Ekee及wwwinggg飾演,當中有甜有苦,而在今年更首度以舞台劇方式演繹,同樣由馬志豪擔任導演,記錄了陪伴香港人那些年的流行曲,慶幸《最好的時光》出現過在我的青春歲月裡。

最好的時光 – at17

天與地也改變 感覺怎會不變

若這心仍溫暖 還留着你的臉

願這刻能相見

回憶起那些年的校園時光,總會出現幾個如膠似漆的朋友,她們陪伴我們成長,一起走過高低起跌,但經過時間及空間的遷移,你們會變得不常見面,更開始懷疑彼此是不是都忘了對方,好像何淑馨與余傲芝這對好閨蜜一樣,再次見面時尷尬到說不出話,不禁心想:「我們真的是好朋友嗎?」

Today – 梁詠琪

別了依然相信 以後有緣再聚

未曾重遇以前 要珍惜愛自己

在最好時刻分離 不要流眼淚

就承諾在某年 某一天某地點 再見

在人生中我們難免要告別一些人和事,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但回望過去,跟閨蜜相處的時光總是特別甜蜜有趣,總會記得一起生活的每個小細節,也許你會覺得她變了,你們不再整天膩在一起,但好像何淑馨跟余傲芝,當對的時間再遇上,兩人在彼此心中仍然留有很重要、很特別的位置,仍然可以牽手走下去。

天生一對 – 夢劇院

你我仿似一套戲 盡力演出花點心機

早註定一對 又再共你一起 想已是一切完美

從來是一對

在青蔥歲月中,一定會有個跟你孖公仔的朋友,感覺就像命中注定,好像何淑馨跟余傲芝相識的經過,是因為上學遲到,偶然發現對方也迷戀流行曲,喜歡追聽電台節目,感覺一拍即合,然後天天在一起談天說地。

戀愛預告 – 林姍姍

窗外天空每朵白雲

滿寫醉人曲譜

夜空星星向月兒說

甜蜜是這戀愛預告

女生們交了男友後,跟閨蜜的見面時間漸漸變少,跟姐妹談心的時間亦愈來愈困難。何淑馨因為拍拖,而戀愛對象更是余傲芝喜歡的人,她們二人變得聚少離多,到底這個戀愛預告對於她們是甜蜜還是痛苦呢?

讓我跟你走 – 彭羚

逃避你的眼光 還是要一再偷看

逃避卻偏退不去 氾濫我心裡掛念的感覺

容許在這晚上 什麼都不聽不看

坐在房的中央 對著燈光 想你又想你

這首歌不止對於另一半的心聲,更適用於閨蜜、朋友,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很難見面,可能彼此都在忙著各自的生活,然後慢慢,發現無法好像從前一樣參與對方的人生。何淑馨跟余傲芝都掛念對方,但卻不能靠近,不再聯繫。

後來 – 劉若英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 如何去愛

可惜你 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年少時的後知後覺,變成多年後的心結,余傲芝因為一直糾結及後悔當年的感情,在何淑馨的支持下,決定放心一搏,再次去追求心中的愛。相信有不少女生都會對過去執著跟遺撼,不要緊的,隨心而行吧,嘗試過後失敗,總好過不嘗試然後一直後悔失落。

3/8 – 謝安琪

行過去 行過去

行過去 下一區

華麗地 懷舊地 前衛地 行過去

路彎彎 步跚跚 由無知走到這裡

但我高興繼續漫遊多幾歲

假如人可活到八十歲,不知道你們走到1/8、2/8還是3/8呢?在劇尾何淑馨跟余傲芝都走到3/8,當中的歌詞一字一句娓娓道來,沒有花巧的裝飾,驀然回首,才發現原來這些都是經歷,使你成長,變得更堅強更成熟。

要記得,閨蜜是一輩子的,要好好珍惜對方,告訴她對你有多重要。不管未來發生什麼事情,你們一定會找到適合彼此的方式去延續這段友誼,因為你們之間永遠都會有一條線緊緊牽連住啊。

圖片來源 : Ekee@instagram三角關係劇團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