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少女時代成員允兒和李孝利因拍攝綜藝節目《孝利家民宿》而結緣,在過去的《孝利家民宿》兩季中,第一季的職員為 IU,而允兒則是第二季的職員,幫助打理李孝利的民宿。即使節目完結,二人也常保持聯絡和私下聚會,1 號時去了首爾狎鷗亭的KTV唱歌,更在各自的 Instagram 上進行直播,但直播卻引起網友不滿要立刻終止。

網上圖片

原因是二人被網友投訴沒有佩戴口罩,雖然二人看到留言後已立刻戴上口罩,但投訴的網友越來越多,這場直播只進行了約2分鐘就終止。現時韓國每天約有數十宗新確診個案,令人擔心會出現第二波的風險,故此政府勸喻市民在公眾場所要戴上口罩,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網上圖片

事件事後也繼續被網友討論,認為二人在疫情還未穩定受控就到KTV唱歌,身為知名藝人卻做出了不當的示範,而且KTV房內的空氣不流通,很容易傳播病菌,二人卻不負責任地除下口罩。

網上圖片

第二日的早上,允兒和李孝利也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急忙公開道歉。先是李孝利在 Instagram 上發文表示深刻反省了自己的行為,在不適當的時間做了不適當的事,作為姐姐的她也對允兒感到抱歉,以後會更小心慎重自己的行為。

其後,允兒也在 Instagram 上也貼上一封手寫道歉信:「大家好,我是林允兒。首先我反省了因為自己輕率的行為讓大眾擔心,感到非常抱歉。在大家都很小心的時期中,我的思考和判斷卻不夠謹慎,以後我會非常努力慎重自己的行為。對於沒有考慮到因新冠肺炎而不斷努力的醫護人員和國民,也正在深刻反省,再一次在這裡表達我的歉意。」